搶招工人之外 富士康2022年擴招近50%應屆大學畢業生

富士康18日在官方公眾號發布信息顯示,該公司今年招聘應屆大學畢業生3747人,其中深圳廠區1624人,外廠區2123人。從畢業院校來看,有悉尼大學、香港城市大學、曼徹斯特大學等海外及港澳院校,也有湖南大學、華南理工大學、中南大學、山東大學、西南交通大學、吉林大學等國內高校。從專業分佈來看,涵蓋了工業、機械設計、醫學、法學等多種專業。

搶招工人之外 富士康2022年擴招近50%應屆大學畢業生

在招募規模上,富士康今年招聘的大學生人數相比2021年提升近50%,提供的崗位類別包括工業互聯網、研發、管理、技術、市場及職能6個大類。

富士康內部人士向第一財經透露,上述畢業生試用期起薪最高1.5萬,但該數字並未得到官方證實。

除了招聘大學生外,隨着iPhone 14量產在即,富士康也在進入招工“搶人”階段。

7月16日晚間,富士康iDPBG事業群發布消息稱,今年高峰期已提前,鄭州廠區自7月17日起,每人返費獎勵高達1萬元。富士康iDPBG事業群深圳廠區7月17日持續招工。

信達國際研報顯示,蘋果宣布iPhone14系列已開始試產,計劃在8月量產,已經告知供應商,預計上市后的初期銷量將高於1年前的iPhone13系列。

但也可以看到,由於全球經濟不確定性的蔓延,消費者信心近期大幅收縮,這也對電子消費品的銷量造成了嚴重影響。

根據 Counterpoint Research 此前發布的全球智能手機季度出貨量預測,2022 年全球智能手機總出貨量預計為 13.6 億部,同比下降了 3%。

Counterpoint Research副總裁Peter Richardson表示:“從長遠來看,我們繼續期待從功能手機到智能手機以及從 3G/4G 到 5G 智能手機的穩步遷移。隨着中低價位 5G 設備的推廣力度不斷加大,預計全球 5G 設備市場將呈現健康增長,並成為整體智能手機市場的重要推動力。運營商正在積極推廣 5G,許多市場的激勵措施足以促使消費者轉向新的技術。

“然而,最近的全球通脹趨勢正在打擊消費者需求和智能手機 BoM 成本,也是 2022 年智能手機市場的風險之一。”Peter Richardso說。

(0)
上一篇 2022-07-19 09:58
下一篇 2022-07-19 09: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