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華為Mate50將首發4G版高通驍龍898

在9月舉行的華為全聯接大會上,華為輪值董事長徐直軍表示,華為手機業務目前確實面臨很大挑戰,現在華為5G手機很難買到。但他強調,華為不會放棄手機業務,也不會出售,正在努力讓手機業務在適當的時候重回正軌。“可能要等幾年,努力讓用戶能夠買到華為5G手機。”今日,據數碼博主@長安數碼君透露,有消息稱,華為將首發獨家供應4G版高通驍龍898芯片。

在此之前,有爆料表示,華為Mate50工程機正在測試驍龍898芯片。

據了解,驍龍898將基於三星4nm工藝打造,採用三叢集CPU的設計,CPU規格為:1*3.0GHz Cortex X2超大核+3*2.5GHz Cortex A78大核+4*1.79GHz Cortex A55小核。

消息稱華為Mate50將首發4G版高通驍龍898

但華為Mate50今年並不會出現,爆料指出,Mate50最早也要到明年一季度亮相,很大可能會是三月份。

需要注意的是,5G射頻芯片中的核心環節濾波器主要的技術來自美國,華為也正是無法繞開這一步,才導致目前華為新機缺失5G的遺憾。

另外,此前有博主透露,麒麟芯片的庫存已經見底,不過,接下來還有一款搭載麒麟9000 4G新機,從目前開案來看,華為明年上半年的機型大部分都是高通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報道稱,華為在沒有芯片以後,戰略是以軟件提高手機性能、體驗,來延續華為手機壽命、用戶使用時間,增加用戶粘性。

華為官方最新數據顯示,自6月2日開啟升級以來,HarmonyOS 2升級用戶數突破1.2億,平均每天超100萬用戶升級鴻蒙,成為全球用戶增長速度最快的移動操作系統。

(0)
上一篇 2021-10-09 15:07
下一篇 2021-10-09 15: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