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馬:將在2024年前逐步停止慕尼黑工廠的內燃機生產

據報道,寶馬生產主管在上周五標誌着其電動車型i4開始生產的會議上表示,到2024年,寶馬在慕尼黑的主要工廠將停止生產內燃機。生產主管Milan Nedeljkovic表示,目前在慕尼黑生產的內燃機未來將由寶馬在奧地利和英國的工廠生產,但使用該發動機的汽車仍將在慕尼黑工廠組裝。

寶馬:將在2024年前逐步停止慕尼黑工廠的內燃機生產

不過,該公司表示,到2023年,慕尼黑生產的汽車中至少有一半將實現電氣化,包括純電池或插電式混合動力。

據悉,寶馬i4電動汽車是在與內燃機汽車以及寶馬3系轎車和旅遊車等混合動力車型的聯合裝配線上生產,這一變化將使寶馬在生產基礎設施方面投入2億歐元(2.33億美元)。

同時,寶馬的Dingolfing工廠已經在建造一條類似的混合裝配線,該工廠除了生產混合動力車和內燃機車型外,還生產寶馬iX。

工廠負責人Peter Weber表示,在決定稀缺芯片的分配時,新車型將被優先考慮。

另外,在材料供應方面,Nedeljkovic補充道,目前公司的其他原材料供應充足。據了解,寶馬此前曾表示,由於芯片短缺一直困擾着全球汽車製造商,預計今年的汽車產量將比今年減少7萬至9萬輛。

最後,該公司還承諾在未來幾年內將慕尼黑工廠運輸物流的排放量降至零,但沒有給出具體日期。

該公司表示,這將通過更多地使用鐵路運輸和電池驅動的卡車在工廠內和周圍運輸車輛來實現。

(0)
上一篇 2021-10-25 15:01
下一篇 2021-10-25 15: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