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芯片Mac將不支持macOS Monterey部分功能

根據外媒報道,在蘋果將要針對Mac推出的MacOS 12中,將會存在數個僅支持採用M1系列芯片的Mac使用的功能。這些功能包括了視頻通話,地圖,建模,Siri,離線語音識別等多個不同的功能領域。

macOS-Monterey-on-MBP-Feature.webp

FaceTime的人像模式

macOS-Monterey-FaceTime-Portrait-Mode.webp

在採用M1系列芯片的Mac中,MacOS 12將支持用戶在FaceTime通話時開啟人像模式,該模式開啟后系統會自動將背景進行虛化,從而使得用戶不需要將精力放在布置背景或者隱藏隱私物品上。據悉,其他視頻通話軟件也將支持該功能。

互動地球

maps-monterey-globe-view.webp

在採用M1 Pro或M1 Max的Mac中,MacOS 12將對現有的地圖應用進行升級。在升級后該應用將會支持一個能夠自由旋轉並隨時放大查看的地球模式。與此前的地圖應用不用的是,新的地圖程序將為用戶提供一個三維化的地球。

在新的地圖應用中用戶將能夠深入查看某些特定地區,蘋果為一些主要城市進行了包括地標,建築物,樹木,道路等信息的詳細建模。

maps-monterey-3d-view-coit-tower.webp

對象捕獲技術

object-capture-photocatch.webp

蘋果將對象捕獲技術API集成在了MacOS 12內,用戶能夠通過拍攝物體符合規格與需求的多個角度的照片或是錄像,然後導入PhotoCatch便能夠生成該物體的3D模型,並且支持將模型導入到任何AR應用中。但如果你的Mac是Intel處理器的話,它需要擁有至少16GB RAM和4GB VRAM才能夠使用該功能。

Siri文本識別

siri-text-to-speech.webp

在MacOS中Siri將能夠幫助用戶讀出文本的特定部分,或是直接閱讀整個文檔。但在MacOS 12中,採用M1系列芯片的Mac將支持比採用Intel芯片的Mac更多的語種。

鍵盤口述

keyboard-dictation.webp

通過在MacOS 12中內置的鍵盤口述功能,用戶可以在任何需要輸入文本的地方通過語音輸入文本,該功能將會隨着使用時間的增加逐漸個性化。同時該功能將完全在本地實現,而不需要依賴網絡,這意味着它會更加便捷與安全。但在採用Intel芯片的Mac中該功能將會有60秒的時間限制。

毫無疑問,上述功能並非全部都是因為性能限制而無法完全在採用Intel芯片的Mac上使用,這更多的是蘋果“過渡計劃”的一部分,蘋果希望通過限制功能的形式來促使用戶更換或是選擇採用M1芯片的Mac,從而儘早完成與Intel芯片的“脫鉤”。

m1-v-intel-thumb.webp

(0)
上一篇 2021-10-25 11:01
下一篇 2021-10-25 11: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