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點火:Hermeus揭示Quarterhorse高超音速飛行器的全尺寸模型

近日,航空航天初創企業 Hermeus 在投資者、軍方和政府官員、以及受邀觀眾的面前,揭示了旗下高度流線型的三角翼 Quarterhorse 高超音速飛機的全尺寸模型。通常情況下,這類 1:1 模型只是套上了玻璃纖維製成的蒙皮,內部缺乏結構支撐件之外的任何東西。但是 Quarterhorse 的不同之處,在於已經配備了部分功能。

0.jpg

揭幕儀式期間,Hermeus 不僅點燃了 Quarterhorse 的引擎,還讓現場觀眾們體驗到了火力全開后的震撼效果。

Hermeus Goes Full Throttle at Unveil of Quarterhorse Prototype(via)

出席本次活動的演講嘉賓中,包括了印裔美國億萬商人和分先投資家 Vinod Kholsa,以及總統與行政空運項目執行官、空軍生命周期管理中心兼 Wright-Patterson 空軍基地的 Jason Lindsey 准將。

1.jpg

Hermeus 用四個月時間完成了 Quarterhorse 模型的建造工作

據悉,Hermeus 是一家由 SpaceX、藍色起源和 Generation Orbit 前成員於 2018 年成立的一家初創企業。

2.jpg

目前 Hermeus 正在與美國空軍商議簽訂一份價值 6000 萬美元的合同,以打造並測試高超音速原型演示裝置的鈦結構。

3.jpg

按照設想,Quarterhorse 能夠以超過 5 馬赫的速度飛行、且航程達到了 4600 英里(7400 公里)。

5.jpg

至於引擎部分,Hermeus 以商用市場上常見的 GE J85 渦噴發動機為基礎,調教成了 Quarterhorse 所需的 TBCC 聯合循環發動機。

6.jpg

與著名的 SR-71 Blackbird 的引擎類似,TBBC 發動機使用傳統渦氣發動機來加速到足夠高的速度,然後在爬升至高超聲速時點燃衝壓 / 超燃衝壓發動機。

7.jpg

最後,Hermeus 聲稱本次 Quarterhorse 的亮相不僅僅是道具演示,還是多學科設計、製造、以及完整系統集成的一次重要練手機會。預計到 2020 年代末的時候,首架原型機有望正式升空。

(0)
上一篇 2021-11-11 19:58
下一篇 2021-11-11 19: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