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比亞迪拿下特斯拉10GWh電池大單 Model Y將首搭刀片電池

特斯拉比亞迪,都是中國新能源汽車領域的話題車企。一個是中國高端電動車銷冠,後者則是國內新能源車企銷冠。二者雖一定程度上是競爭關係,但是因為比亞迪電池的緣故,二者也有合作的可能。10月20日,特斯拉公布了其第三季度財報,特斯拉宣稱:“對於標準里程版車型所使用的電池,我們將在全球範圍內向磷酸鐵鋰(LFP)電池過渡。”

這也引發了業界的猜測,特斯拉可能會擴大磷酸鐵鋰電池的覆蓋車型範圍,亦或增加供應商的朋友圈。

目前,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出產的標準里程版車型使用的LFP電池由中國電池製造商寧德時代供應。

國內有媒體最新報道顯示,特斯拉或已經與比亞迪公司敲定了一份10GWh的電池採購協議,上述產量足夠每年裝備20萬塊5kWh的電池。

比亞迪公司是中國最大的電動汽車製造商之一,其在2020年發布了刀片LFP電池,得益於電池熱失控的情況得以大幅減少,該公司宣稱該電池是市面上最安全的電池。

知情人士透露,“我得到的消息是比亞迪已經拿到了特斯拉10GWh的電池訂單。並且Model Y將會是首款搭載比亞迪LFP刀片電池的車型”。

比亞迪對此不予置評。

此外,比亞迪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州蘭卡斯特擁有一座LFP電池工廠,其主要為比亞迪在美國銷售的電動巴士生產電池。

儘管該工廠的產能只有1GWh左右,但後期對其進行產線升級之後,也可以直接向特斯拉供貨,因為該工廠距離特斯拉弗里蒙特超級工廠,只有大約800公里的距離。

網傳比亞迪拿下特斯拉10GWh電池大單 Model Y將首搭刀片電池

(0)
上一篇 2021-10-24 09:00
下一篇 2021-10-24 09: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