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開源社區的強烈抗議下 微軟逆轉了有爭議的.NET變化

在開源社區的公開抗議下,微軟正在改變從其即將發布的.NET 6中刪除一個關鍵功能的決定。本周早些時候,微軟因為商業利益原因在即將發布的.NET 6中刪除了Hot Reload(熱重載)的一個關鍵部分,從而激怒了.NET開源社區,該功能允許開發者在應用運行時修改源代碼,並立即看到結果。

hotreload.gif

這是一個許多人一直期待在Visual Studio Code和多個平台上使用的功能,直到微軟在最後一刻做出了一個有爭議的決定,將其鎖定在Visual Studio 2022,這是一個僅限於Windows的付費產品,據透露,最後一刻的改變是由微軟開發者部門的負責人Julia Liuson做出的,是一個以商業利益為考量的舉措。

“微軟承認它犯了一個錯誤”

在引起反響后,微軟現在已經推翻了這一改變,微軟自己的許多員工在公司內部也很憤怒。”我們在執行我們的決定時犯了一個錯誤,花了比預期更長的時間來回應社區,”.NET項目管理主任Scott Hunter解釋說。微軟現在已經批准了社區的拉動請求,重新啟用這一功能,它將在.NET 6 SDK的最終版本中提供。

媒體要求微軟對一位高管下令改變這一事實進行評論,但該公司不想討論這一有爭議的決定。”我們已經採取措施來解決我們的一些OSS社區成員遇到的問題,”微軟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說。”熱重載功能將出現在11月8日提供的.NET 6 SDK的一般可用性構建中。”

不過,微軟的博客文章並沒有談到這個有爭議的決定。相反,它表明刪除代碼而不是簡單地禁用它只是一個錯誤,而不是一個商業決定。亨特說:”在我們努力擴大範圍的過程中,我們無意中最終刪除了源代碼,而不是僅僅不調用該代碼路徑,”。

雖然對.NET社區來說,這種逆轉是值得歡迎的,但對那些重視這種決策透明度的人來說,圍繞這一事件的解釋和情況不會讓他們感到輕鬆。

亨特說:”就像許多公司一樣,我們正在學習平衡開放源碼軟件社區的需求和作為.NET的企業贊助商,有時我們不能正確地處理這個問題。當我們沒有做到這一點時,我們能做的就是從我們的錯誤中學習,並更好地向前邁進。”

這一事件發生在.NET社區因微軟參與.NET基金會而產生的數周動蕩之後。該基金會是在2014年微軟將.NET開源時創建的,它應該是一個獨立的組織,其存在是為了改善.NET的開源軟件開發和合作。一位辭職的董事會成員最近對.NET基金會的作用提出質疑,他問道:”在這裡是為了執行微軟對.NET開源的意志,還是為了幫助培養和促進一個健康的社區?”

最近的一場爭論也導致了.NET基金會執行董事Claire Novotny最近辭職,還有人質疑鑒於微軟在其中的特權以及.NET基金會的獨立性。微軟的這一轉折無疑損害了它十年來所建立的一些開源工作,該公司在改善與.NET社區的關係以及圍繞其對.NET基金會的影響的問題上仍有許多工作要做。

相關文章:

微軟在最後一刻砍掉.NET 6熱重載代碼 結果惹惱開源社區

(0)
上一篇 2021-10-24 08:02
下一篇 2021-10-24 08: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