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新社交網絡被指剽竊 不遵守許可協議將面臨法律訴訟

北京時間10月23日消息,軟件自由保護組織(SFC)在其官網發布博文稱,美國前總統特朗普新推出的社交網絡剽竊了去中心化社交網絡Mastodon(長毛象),違反了一項免費開源軟件許可協議。

特朗普新社交網絡被指剽竊 不遵守許可協議將面臨法律訴訟

軟件自由保護組織稱,特朗普新成立的特朗普媒體與技術集團(TMTG)有30天的時間來遵守許可協議條款,在這之後其訪問權限將被終止。這將迫使特朗普重建其社交網絡平台,否則將面臨法律訴訟。

TMTG在周四啟動了一項通過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進行融資的努力,並承諾要建立一個影響廣泛的媒體帝國。不過,TMTG目前的唯一產品就是名為“真實社交”(Truth Social)的社交網絡,似乎很像Mastodon的一個分支。儘管任何人都能免費重新使用Mastodon的代碼,但是他們也必須遵守管理這些代碼的Affero通用公共許可證協議,條件包括向所有用戶提供他們的自主源代碼。

然而,特朗普的“真實社交”網絡並未遵守Affero通用公共許可證協議,將其社交網絡稱之為“專有”服務。“真實社交”網絡的開發者明顯在嘗試去除讓其網絡顯得與Mastodon存在明顯聯繫的引用,一度把Mastodon Logo的出現列為了系統漏洞。但是,“真實社交”網絡的底層HTML代碼中包含了對Mastodon的直接引用,視覺效果上明顯類似。

如果“真實社交”網絡不公開其源代碼,那麼軟件自由保護組織可能會起訴它違反了所用許可協議的條款。Mastodon創始人尤根·羅切科(Eugen Rochko)昨天表示,他打算就這一問題諮詢法律顧問,儘管他並未披露會採取哪些具體行動。(作者/簫雨)

(0)
上一篇 2021-10-23 11:01
下一篇 2021-10-23 11: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