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1 iPad Pro高負載運行下CPU和GPU的綜合負載可達20W

我們知道M1 iPad Pro採用了桌面級芯片,考慮到它的厚度和重量,這令人難以置信。當然這也可能意味着對於高負載下的CPU和GPU運轉將比傳統的智能手機芯片組消耗更多的電力。根據所做的一系列測試,情況正是如此。

M1-iPad-Pro-gaming.jpg

Twitter上的Golden Retriever公布了M1 iPad Pro的部分功耗測試結果,鑒於重新設計的iMac中發現的相同芯片也進入了蘋果的旗艦平板電腦,你可以預計它將消耗相當多的電力。根據該推文,玩《神曲》《原罪II》可以讓M1芯片真正發揮其力量,這款8核CPU和8核GPU的綜合負荷達到19.9瓦的功耗。

當然,20W左右可被看成是SoC消耗的最大功率,但正常運行下消耗並不會有那麼高,主要取決於M1 iPad Pro的任務壓力有多大。在回帖討論說即便是被認為能耗控制較差的Exynos 2100也僅消耗了大約5-6瓦,那麼這是否意味着M1是一個低效的部件?

完全不是,因為M1不是被設計成一個簡單的移動芯片。它的架構和電源效率也使它能夠被塞進像iPad Pro一樣薄的包裝中。在Twitter上進行的討論是,如果Exynos 2100有更多的內核,它的表現一樣會更好。不幸的是,增加更多的核心可能會導致撞到溫度牆而降頻,但M1事實上並沒有表現出這一點。

這種功耗也可以解釋為什麼12.9英寸的M1 iPad Pro的電池比2020年的版本更大,因為以前的A12Z仿生處理器可能永遠不會接近達到這樣的結果。這也可能意味着M1X,或M2,無論蘋果決定如何稱呼,都可能會消耗更多的電力,這意味着新的MacBook Pro型號可能具有精心設計的冷卻解決方案,同時也可以提供無可挑剔的性能。

2NHQGHO9UHDGFF9M5~5}$XW.png

(0)
上一篇 2021-05-23 21:04
下一篇 2021-05-23 21: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