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星艦已做好下月開展首次軌道發射的準備 正在等待監管審批

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的星艦(Starship)火箭,目前仍在美國德克薩斯州東南部進行開發。最新消息是,該公司已在發射塔建設等關鍵環節取得了重大進展,並且安裝了可在太空階段提供動力的真空級猛禽(Raptor)引擎。伊隆·馬斯克在近日與 Twitter 網友互動時稱,其正在為預定下月的首次軌道飛行嘗試做準備,且正在等待監管部門的批准。

0.jpg

資料圖(來自:SpaceX)

若順利拿到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的批准,SpaceX 將很快開展星艦的飛行嘗試,該公司此前在德克薩斯州 Brownsville 以外的地點進行的所有試飛都是如此。

1.png

嚴格的監管,旨在讓 SpaceX 證明其已採取所有必要的安全預防措施,以確保將發射嘗試旗艦出現任何意外的風險降至最低。

2.jpg

在當前開發階段,這點顯然還有點難以企及。關注星艦原型發展歷程的朋友,一定早已對“計劃外的快速拆卸”(簡稱爆炸)不感到陌生。

3.jpg

當然 SpaceX 也不是完全一事無成,至少星艦飛船的測試已經取得了成功,包括仍在地球大氣層內的高空飛行測試、以及帶着航天器受控着陸。

4.jpg

SpaceX 的下一個重要里程碑,是將其星艦和超重型助推器組合的完全堆疊版本,放飛到地球大氣層之外、並飛往外層空間。

5.jpg

馬斯克的原話是,他們已經在技術層面上做好了邁出這一步的準備。但若 FAA 針對相關發射的公眾意見徵求有些許不順,則監管審批很可能需要耗費一個多月的時間才能實現。

(0)
上一篇 2021-10-23 10:04
下一篇 2021-10-23 11: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