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基礎設施提供商XanPool宣布獲得2700萬A輪融資

作為一家總部位於香港的支付基礎設施提供商,XanPool 旨在推廣更快速的加密貨幣與法幣結算。而在今日的公告中,這家金融科技企業剛剛宣布其已完成 2700 萬美元的 A 輪融資據悉,在 Valar Ventures 的領投下,CMT Digital、Wise 創始人兼董事長 Taavet Hinrikus、以及現有投資者 Gumi Gryptos 和 Antler 都有參與本次 A 輪投資。

支付基礎設施提供商XanPool宣布獲得2700萬A輪融資

XanPool 致力於去中心化支付網絡發展

自 2019 年成立以來,XanPool 已籌集到超過 3200 萬美元的資金。公司創始人兼 CEO Jeffrey Liu 表示,他們將把 A 輪融資用於鞏固自身在亞太地區的影響力。

據悉,XanPool 已經打入了 12 個市場區域,並且定下了要將現有的 50 萬用戶群(包括想要替代傳統支付處理業務的消費者 / 企業)、到 2022 年底增至 1000 萬的目標。

XanPool 指出,其軟件支持非託管的 C2C 網絡。據悉,該網絡由包括加密基金、貨幣服務運營商、傳統出口企業等在內的“流動性提供者”組成,而它們的加密貨幣 / 電子錢包中留有閑置資金(或銀行賬戶)。

支付基礎設施提供商XanPool宣布獲得2700萬A輪融資

Jeffrey Liu 強調稱:“XanPool 從未挪用過這部分資金,而是只負責軟件的製作,以幫助個人或企業實現交易的自動化,從而獲得相關服務酬勞”。

“流動性提供者”的資金將被用於 C2C 的加密貨幣結算交易,作為回報,XanPool 會每月收取高達 2% 的傭金,且官方宣稱當前的流動性規模在 2 億美元以上。

Jeffrey Liu 補充道 —— 點對點架構降低了交易雙方的風險,因為 XanPool 提供的 C2C 交易服務並不涉及中介業務,更不會有結算延遲或交易完成時的信用顧慮。

支付基礎設施提供商XanPool宣布獲得2700萬A輪融資

【背景資料】XanPool 將總部設立在了香港,目前擁有 400+ 業務合作夥伴。

其中包括韓國金融應用 Toss、越南金融科技企業 ViettelPay、新加坡電子轉賬服務平台 PayNow、印尼電子錢包 GoPay、澳大利亞銀行開發的 PayID 快速支付基礎設施,以及香港金融管理局的快速支付服務。

支付基礎設施提供商XanPool宣布獲得2700萬A輪融資

XanPool 創始人 Jeffrey Liu 與 Artem Ibragimov

Jeffrey Liu 總結道:XanPool 的用戶體驗,與傳統託管服務大不相同。因為他們只需提供加密錢包地址,在其 C2C 網絡向向本地“流動性同行”轉賬法幣,然後直接將加密貨幣接受到自己的錢包中。

另一方面,大多數傳統託管平台都要求用戶在開展加密貨幣交易之前,向“中間商”匯去法定貨幣,然後等待交易所的批准提款。

展望未來,XanPool 計劃繼續向第三方交易所、錢包、去中心化應用程序等提供其基礎設施,而不是推出自己的應用程序。

畢竟 XanPool 的最終目標,是成為一套類似於 SWIFT 的結算網絡,能夠在不持有自身流動性的情況下實現結算,同時保持與加密貨幣、快速支付服務、以及電子錢包的兼容性。

(0)
上一篇 2021-10-22 16:48
下一篇 2021-10-22 16: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