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停止向波蘭和保加利亞供氣 歐洲天然氣價格大漲

4月27日消息,今日,計算機世界發布通知稱,自2022年4月27日起,公司停工停業,全體員工安排待崗。計算機世界在通知中稱,自新冠疫情爆發至今,公司持續嚴重虧損。

截至今年初,公司現金流斷絕,已經無力支付員工工資及其他運營費用,甚至連員工的社保公積金費用都是靠多方借款墊資繳納。公司的外地關聯單位被凍結賬戶,深陷糾紛,導致法人長期滯留外地,也進一步加劇了公司的危機。

欠薪的員工紛紛離職併發起勞動仲裁,目前等待勞動仲裁開庭的就有近10起案件。個別員工選擇勞動監察大隊投訴,但當勞動監察人員了解公司情況后,表示近兩年類似的企業非常多,即便監察部門發出責令企業補發工資的公文,也解決不了企業沒有資金的問題。

計算機世界表示,公司已經無力維持經營。經向上級股東單位說明情況,公司不得不決定:

一、自2022年4月27日起,公司停工停業,全體員工安排待崗,待崗期間公司支付生活費(最低工資的70%)。由於公司目前賬上沒有資金,公司可能設法籌得資金后再儘快補發員工的前期欠付工資、待崗生活費。

二、員工應在公司停工停業的當日下班前,帶離私人物品(凡公司資產需留在辦公室)。公司辦公室自公司停工停業的次日起封閉,後續擬設法以轉租等方式獲取資金以努力補發員工工資及待崗生活費。

三、公司希望員工在待崗期間,幫助公司向客戶單位追回業務款項,如能回款的將優先對回款有直接貢獻的員工補發工資、待崗生活費。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停止向波蘭和保加利亞供氣 歐洲天然氣價格大漲

(0)
上一篇 2022-04-27 16:35
下一篇 2022-04-27 16: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