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智能繃帶可檢測慢性傷口的生物標誌物

來自新加坡國立大學生物醫學工程系和衛生創新與技術研究所的研究人員與來自其他組織的合作夥伴合作開發了一種新的智能可穿戴傳感器該可穿戴式傳感器可以在醫療服務點通過一個應用程序以無線方式實時評估慢性傷口。該可穿戴傳感器被描述為世界上第一個檢測慢性傷口特定的溫度、pH值、細菌類型和炎症因素的傳感器。

smart-bandage-1280x720.jpg

該傳感器能在15分鐘內開始收集數據,使護理人員能對傷口進行快速、準確的評估,目標是使那些患有慢性不癒合傷口的人得到更好的治療,包括糖尿病足和慢性靜脈腿潰瘍。研究人員估計,世界上大約有2%的人口患有慢性傷口。

慢性傷口的癒合通常受到各種因素的影響,包括感染和反覆創傷。此外,傷口會給處理傷口的人帶來壓力、疼痛和不適感。糖尿病足潰瘍尤其令人擔憂,因為它們可能導致足部截肢。因此,慢性傷口需要及時護理和適當的治療,以加快傷口的恢復。

1920_photo3nusnews-1205x800.jpg

通常情況下,慢性傷口需要患者反覆到醫療機構進行評估和治療,增加了治療的成本。這種可穿戴的傳感器將有助於減輕慢性傷口的後果,同時為患有慢性傷口的人提供救濟,並幫助減少壓力。這種智能敷料被稱為VeCare,是第一個能夠檢測細菌類型和炎症因素的傷口評估平台。

該系統包括一個傷口感應繃帶、一個電子芯片和一個移動應用程序。繃帶有一個傷口接觸層,一個透氣的外部屏障,一個微流體傷口液體收集器,以及靈活的傳感器。芯片允許傳感器在沒有電線的情況下嚮應用程序傳輸數據,以便進行實時評估和分析,該芯片由一個可充電電池供電,可以多次使用。

(0)
上一篇 2021-10-21 21:48
下一篇 2021-10-21 21: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