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空軍第四次試射高超音速導彈並取得成功

美國空軍於當地時間5月14日從B-52H Stratofortress上成功發射了高超音速AGM-183A空射快速反應武器(ARRW),據悉,此前曾有三次失敗。烏克蘭戰爭和國際緊張局勢的普遍加劇使實用高超音速導彈的軍備競賽進入高潮,特別是在美國,此前美國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研究上而非部署。

美國空軍第四次試射高超音速導彈並取得成功

這並不令人驚訝,因為高超音速武器是一種改變遊戲規則的武器,它將以自第二次世界大戰後超音速技術發展以來從未見過的方式改變戰爭。高超音速武器被定義為能以超5馬赫的速度飛行,其能在較遠的對峙距離部署、在較低的高度飛行並在飛行中進行機動,這將比目前的導彈更難探測、攔截或反擊。

問題是,即使經過60多年的研究,高超音速飛行在成為現實之前仍面臨著巨大的技術障礙。如AGM-183A的額定最高速度為20馬赫,這意味着它將承受極高的溫度和加速壓力,這需要新的材料、傳感器和電子設備及能在敵對環境中快速反應的智能航電系統。

美國空軍第四次試射高超音速導彈並取得成功

在最近由第419飛行測試中隊、全球動力轟炸機聯合測試部隊和洛克希德-馬丁公司進行的測試中,導彈從B-52的機翼上被投出。之後,助推火箭點燃並將導彈滑翔機體加速到5馬赫以上。然而最高速度、高度和其他性能結果都沒有對外公布。

更多的助推器和全面飛行測試計劃在今年進行,早期作戰能力(EOC)的目標是2023年。等到全面部署后,AGM-183A將不僅可以由B-52攜帶,而且還將可以由F-15戰鬥機等小型戰機攜帶。

美國空軍武器項目執行官Heath Collins說道:這是ARRW團隊、武器企業和我們空軍的一項重大成就。團隊的韌性、專業知識和承諾是克服過去一年的挑戰,這些使我們獲得最近成功的關鍵。我們已經準備好在我們所學的基礎上繼續推進高超音速技術的發展。”

(0)
上一篇 2022-05-18 12:20
下一篇 2022-05-18 12: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