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6源代碼挖掘:“息屏常顯”功能已在路上

在昨天 WWDC 2022 大會上發布的 iOS 16,其重大變化之一就是完全重新設計的鎖屏界面。您現在可以使用不同的小部件、字體、動態壁紙等自定義 iPhone 的鎖定屏幕。

2qza595c.webp

只不過在會前被廣泛謠傳的“息屏常顯”功能並未亮相。不過國外科技媒體 9to5Mac 在 iOS 16 Beta 代碼中發現了多處引用,表明“息屏常顯”功能目前仍在開發過程中。

彭博社 Mark Gurman 率先報道了這項功能,表示 iOS 16 將內置對始終在線顯示的支持,為今年秋天發售的 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 Max 做準備。

現在第一個開發者測試版已經發布,9to5Mac 發現了多個參考資料,證實 iOS 16 確實包含對“息屏常顯”的支持。在 iOS 16 中,添加了三個與 iPhone 顯示屏背光管理相關的新框架。背光管理是啟用永遠在線功能的一個關鍵方面。

這些框架中的每一個都包含對始終顯示功能的引用。從理論上講,您可以推測這些常亮功能是參考 Apple Watch 現有的“息屏常顯”功能添加的,但這裡並非如此。

9to5Mac 發現的所有框架都被 iOS 的不同組件使用,包括鎖定屏幕。此外,最值得一提的是,Springboard 中有多個“息屏常顯”屏——它負責管理 iPhone 的鎖屏(和主屏幕)。

最後,iOS 16 中還有隱藏標誌,Apple 工程師可以使用這些標誌來啟用始終在線功能,即使在不受支持的設備上也是如此。這意味着 Apple 工程師可以在 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 Max 於今年晚些時候推出該功能之前,在 iPhone 13 Pro 上測試“息屏常顯”功能。

(0)
上一篇 2022-06-08 08:24
下一篇 2022-06-08 08: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