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趣聞:AMDGPU驅動調用了Linux內核中的Intel新夥伴分配器代碼

Phoronix 報道稱:作為改善視頻內存管理工作的一部分,負責開發 AMDGPU 內核圖形驅動程序的工程師們,現正希望利用英特爾在 i915 更新中引入的夥伴系統內存分配器(Buddy Allocator)代碼。據悉,後者是英特爾為其專用 GPU 提供設備本地內存支持工作的一部分,其中包含了內存區域和其它概念變動。

開源趣聞:AMDGPU驅動調用了Linux內核中的Intel新夥伴分配器代碼

Phoronix 指出,Buddy Allocator 用於將系統內存資源執行等分操作,直到滿足內存請求的需求為止。

而本文提到的新夥伴分配器代碼,正是英特爾 i915 內核驅動程序的一部分。現在,AMDGPU 開發團隊出於同樣的目的,也希望在其功能改進工作中調用這一最佳開源用例。

據悉,周二推出的一組 13 個補丁,將夥伴分配器挪到了 i915 驅動程序本體之外,並轉入了公共直接渲染管理器(DRM)區域。

這使得包括 AMDGPU 在內的第三方驅動開發者,都可在興趣加持下輕鬆使用、並對相關代碼實施各種底層改進。

對於非 Linux 愛好者來說,這種互惠互利的開源舉措似乎有些陌生。

但通過分享共用 Linux 內核中的現有優秀代碼,即使競爭廠商,亦可在其驅動程序之間融入大量基於通用許可的 DRM 內核與 Mesa 用戶空間代碼。

有趣的是,早在幾年前,AMDGPU 的調度程序,也轉成過類似的 DRM 通用代碼。

在那之後,其已被英特爾和其它 DRM 內核驅動程序改編再利用,因為它已被證明工作良好。

最後,AMD 借鑒 Intel i915 夥伴分配器代碼的補丁和其它相關改進,目前正出於接受公眾審查的階段。

(0)
上一篇 2021-10-20 19:36
下一篇 2021-10-20 20: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