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發布新COVID-19假日慶祝指南 希望民眾以更安全的方式慶祝聖誕節

據外媒報道,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日前在新COVID-19假日慶祝指南中稱,節日傳統對家庭和兒童來說很重要。有幾種方法可以在享受節日傳統的同時保護民眾的健康。由於許多家庭成員往往聚集在一起慶祝節日,因此CDC認為,將COVID-19風險降至最低並使家人和朋友更安全的最好方法是:如果符合資格的話,美國民眾就應接種疫苗。

christmas-2260605_1280.jpg

以下是CDC建議的慶祝節日的更安全方式:

一般來說:

  • 保護那些還沒有資格接種疫苗的人,如幼兒,讓你自己和他們周圍其他符合條件的人接種疫苗。

  • 如果你在公共室內環境中,如果你沒有完全接種疫苗,請戴上合適的口罩,遮住你的鼻子和嘴巴。

  • 即使是那些完全接種了疫苗的人,在有大量或高度傳播的社區的公共室內環境中也應戴上口罩。

  • 室外比室內更安全。

  • 避免擁擠、通風不良的空間。

  • 如果你生病或有癥狀,不要主持或參加聚會。

  • 如果你有COVID-19的癥狀或與患有COVID-19的人有密切接觸,請接受檢測。

如果你正在考慮為假期或活動旅行,請訪問CDC的旅行頁面,以幫助你決定什麼是最適合你和你的家人。CDC仍然建議推遲旅行,直到民眾完全接種疫苗。

  • 如果你沒有完全接種疫苗而必須旅行,請遵循CDC對未接種疫苗者的國內旅行或國際旅行建議。

  • 如果你將與未接種疫苗的人一起組團或家庭旅行,請選擇更安全的旅行方式。

  • 每個人,即使是完全接種疫苗的人,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時都必須戴上口罩,並遵循國際旅行建議。

特別考慮:

  • 患有某種疾病或正在服用藥物削弱其免疫系統的人,即使他們完全接種了疫苗並接受了額外的劑量,也可能得不到充分的保護。他們應該繼續採取為未接種疫苗者推薦的所有預防措施,包括佩戴合適的口罩,直到他們的醫療服務提供者提出其他建議。

  • 如果你的家庭成員免疫系統較弱,患嚴重疾病的風險增加,或未接種疫苗,你可以選擇戴上口罩,不管傳播程度如何。

  • 如果你和一群來自多個家庭且可能來自全國不同地區的人聚會,你可以考慮在聚會前採取額外的預防措施(例如,在旅行前避免在擁擠的室內空間,參加測試),以進一步降低風險。

  • 不要給2歲以下的兒童戴口罩。

CDC稱,通過共同努力,民眾將可以享受更安全的假期、旅行,並保護自己以及家人和朋友的健康。

(0)
上一篇 2021-10-20 08:16
下一篇 2021-10-20 08: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