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呼籲Facebook擱置Novi加密貨幣項目

據外媒The Verge報道,美國國會民主黨人在周二給Facebook CEO馬克·扎克伯格的一封信中呼籲這家社交網絡公司結束其數字錢包和加密貨幣項目,稱該公司“不能被信任來管理加密貨幣”。這封信是在Facebook推出新的數字錢包Novi數小時后發出的。

Screenshot_2021-10-20 NoviWordmark png(WEBP 圖像,2670x1503 像素) — 縮放 (41%).png

據悉,這是Facebook作為在美國和危地馬拉開展的小型試點項目的一部分。兩年多前,Facebook首次宣布其進入加密貨幣行業的計劃,但這個名為Libra的數字貨幣項目在受到立法者和監管機構的嚴厲批評后被停止。Libra貨幣後來被重新命名為Diem,但尚未跟新的錢包產品一起發布。

Brian Schatz、Sherrod Brown、Elizabeth Warren等人在信中寫道:“Facebook再次在積極的時間表上推行數字貨幣計劃,並且已經推出了一個支付基礎設施網絡的試點,儘管這些計劃與實際的金融監管環境不相容–不僅是具體的Diem,而且是一般的穩定幣。”

在周二給The Verge的一份聲明中,Novi發言人稱:“我們期待着對委員會的信作出回應。”

沒有自己的貨幣,Facebook的Novi錢包將允許用戶在跟Coinbase的合作中使用Paxos穩定幣發送和接收資金。Coinbase作為託管合作夥伴,持有試點項目涉及的實際資金。Facebook的F2(Facebook Financial)負責人David Marcus在周二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表示,該公司仍計劃在獲取監管部門批准並上線后推出Novi與Diem。

Screenshot_2021-10-20 David Marcus on Twitter.png

2019年,眾議院和參議院在跟立法者來回討論了數周后,將扎克伯格拉來讓其提供關於Libra項目的證詞,立法者對Facebook的項目基本持懷疑態度。該聽證會則是在Facebook的劍橋分析醜聞發生僅一年後舉行的,立法者們據此質疑該公司的可信度。

參議員在周二的信中還也援引了這些擔憂。他們寫道:“Facebook不能被信任來管理一個支付系統或數字貨幣,因為它現有的管理風險和保證消費者安全的能力已被證明完全不夠。我們敦促你立即停止你的Novi試點並承諾你不會將Diem推向市場。”

本月早些時候,Facebook的舉報人Frances Haugen來到參議院商務委員會就Facebook及其其他產品可能對用戶造成的傷害作證。共和黨人和民主黨人共同關注Instagram等平台如何傷害青少年,Haugen的證詞已經得到了監管該公司的立法建議。

根據周一Facebook新聞室的推文,立法者對Novi的批評也是在Facebook為Haugen的更多披露做準備的時候發生的。

Screenshot_2021-10-20 Facebook Newsroom on Twitter.png

(0)
上一篇 2021-10-20 08:16
下一篇 2021-10-20 08: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