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14/16吋MacBook Pro出現SD卡槽問題:無法訪問 傳輸速度緩慢等

根據 MacRumors 論壇多位網友報告,新款 14/16 英寸 MacBook Pro 型號的 SD 讀卡器插槽在某些 SD 卡上的功能無法達到預期。在一個長長的投訴主題中,網友報道了多個 SD 卡問題:包括部分 SD 卡崩潰導致無法訪問,部分傳輸速度異常緩慢等等。

n9qaqlgc.webp

MacRumors 讀者 Wildct 解釋了這個問題:

14 英寸 M1 Pro 也有同樣的問題。只是似乎超級不穩定,不一致。一半時間它能成功識別卡(儘管需要 30 秒到 1 秒的時間),一半時間它就會出錯。這些都是 Sandisk Ultra 卡,包括 XC 和 HC,在我的相機里被格式化。我試着用 MBP 重新格式化它們,但這似乎並沒有什麼不同。我所有的卡在其他三個 USB 讀卡器中都能正常工作。

在某些情況下,當試圖使用SD卡時,只有一個錯誤信息,有時Finder會崩潰,有時SD卡需要許多分鐘才能被訪問。MacRumors 讀者 2Stepfan 寫道:

這是非常令人沮喪的。我希望在我的新 14 英寸 MBP 上,從 SD 卡導入包括預覽圖像會很快。我有一張相當新的 64GB SD 卡,一直工作得很好。但是在 MBP 上使用內部 SD 卡插槽的”照片”需要幾分鐘時間來顯示照片,有時會在中途崩潰。有時 Finder 也會崩潰。

雖然格式化可能有助於改善這個問題,但並不是決定性因素。在哪些卡能用,哪些卡不能用之間似乎也沒有一個共同的線索,但多個用戶報告說,在 SD 卡插槽無法正常使用的情況下,通過 USB-C 端口連接 SD 卡讀卡器,就能正常使用。

來自 MacRumors 的讀者 wilberforce:

我試了很多卡,但找不到品牌、大小、類型、格式、年齡的模式。似乎是完全隨機的。唯一一致的是,如果一張卡能工作,它總是能工作,如果一張卡不能正常工作,它永遠不能正常工作。重新格式化,即使是所有其他可能的格式,也沒有任何區別。Sandisk, Sony, Samsung, 16GB, 32GB, 64GB, 128GB, 256GB, UHS-I, UHS-II, micro-SD, FAT32, exFAT, 沒有任何區別。我的卡100%都能通過讀卡器完美工作。

一些與蘋果公司聯繫的讀者被告知,該公司已經意識到了這個問題,並將在未來的軟件更新中進行修復,但目前還不清楚這是一個硬件問題還是一個軟件問題。一些出現問題的用戶更換了他們的 MacBook Pro,並沒有繼續出現問題,所以不知道到底可能是什麼問題。

(0)
上一篇 2021-12-07 08:43
下一篇 2021-12-07 08: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