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反壟斷監管機構將調查音樂流媒體市場

今天,英國競爭和市場管理局(CMA)宣布,它將儘快對音樂流媒體進行市場研究,旨在擴大數字市場競爭。如果CMA決定需要介入並採取糾正措施,這一發展可能會對移動應用商店、蘋果音樂和Spotify等音樂流媒體巨頭未來在英國的運營產生影響。

此舉是在今年夏天一份報告出爐之後做出的。該報告指出了對音樂流媒體市場經濟的擔憂,例如主要音樂品牌可能的主導地位,以及他們與流媒體服務之間的合同協議可能會扼殺創新。上個月,在對這份報告回應中,英國政府要求CMA審查市場的經濟狀況,以挖掘有關透明度和公平性的問題。

apple-music-icon-ios-2020.jpg

在今天的一份聲明中,CMA首席執行官表示,英國對音樂情有獨鍾,是世界上許多最受歡迎的藝術家的家鄉。CMA希望盡一切努力,確保這個行業具有競爭力,蓬勃發展,並為音樂愛好者的利益服務。在過去的十年裡,音樂產業的發展幾乎是無以復加的,現在流媒體已經佔到了這個國家所有音樂收聽量的80%以上。一項市場研究將幫助CMA了解這些激進的變化,並且考慮這個行業競爭是否運作良好或是否需要採取進一步的行動進行管理。

此前,它對在線廣告市場進行了研究,這導致了一系列令人擔憂的問題,這些問題似乎為政府重塑英國的數字競爭規則提供了參考。它還介入並對Google逐步淘汰第三方追蹤cookies的計劃進行了監管,獲得了該科技巨頭對其計劃中的”隱私沙盒”替代品如何運作的承諾。這項調查仍在進行中。

今年早些時候,CMA還對蘋果和Google在移動生態系統中的主導地位進行了市場調查。蘋果公司的應用程序商店也在接受監管機構的調查。歐洲音樂流媒體的競爭對手Spotify長期以來一直抱怨蘋果的條款和條件”不公平”。歐盟相關監管機構已經發現了一些問題,那麼可以肯定的是,CMA的市場研究也會發現一些需要解決的問題。

(0)
上一篇 2021-10-20 04:15
下一篇 2021-10-20 04: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