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團員工被曝通過釣魚郵件獲取拼多多薪資信息 檢方:偵查階段,不便透露

日前,在社交媒體上,美團員工被曝通過釣魚郵件“黑了一把”拼多多,結果被帶走調查。記者獲取的信息顯示,一個月前,有人用偽裝成拼多多公司郵箱的賬號,向拼多多員工郵箱發送大量“釣魚郵件”。

這些釣魚郵件以“安全驗證”為由,要求員工登陸到偽造成拼多多企業郵箱的頁面,輸入賬號、密碼,其中一些郵件含有非法木馬程序。

事件中,拼多多公司駐太原的員工郵箱賬號密碼證實被盜取,部分薪資信息等資料同時被盜取。

接到報案后,太原警方經過偵察,已於5月份在北京將嫌疑人抓獲。嫌疑人被抓獲時,系美團公司安全部門工程師。

這種有點諜戰情節的信息,在社交媒體上引發關注。

有拼多多帶V員工直呼“可怕”,也有美團帶V的HR回應稱,“經查,不存在帖子中所說的事實。希望大家能不信謠、不傳謠。”

記者聯繫拼多多方面,一位工作人員稱,不便透露,不予置評。

太原市公安局杏花嶺分局綜合科、刑偵等部門未予證實或證偽,同時稱如採訪,需在市局報備走流程。

記者給美團方面發去求證信息,請求給予解釋,但未獲回應。

6月2日,記者聯繫太原市杏花嶺區檢察院,詢問“是否有美團員工發釣魚郵件、竊取拼多多太原員工的薪資信息被抓”情況。

一位工作人員答覆稱,不方便透露,因為案子時間不長,還在偵查階段,如果有結果,網上會公布,公開。

早前,市場監管總局發布公告,根據舉報,依法對美團實施“二選一”等涉嫌壟斷行為立案調查。美團回應稱,將積極配合調查,進一步提升業務合規管理水平,保障用戶以及各方主體合法權益,促進行業長期健康發展。

.jpg

(0)
上一篇 2021-06-03 17:28
下一篇 2021-06-03 17: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