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定ATT規則以來 蘋果的搜索廣告市場份額增長似乎增加了兩倍

據外媒Techspot報道,Facebook此前預測,在蘋果今年早些時候開始執行其“應用跟蹤透明度”(ATT)政策后,將出現“廣告災難”。然而,一家分析公司說,蘋果已經從新的ATT規則中大大受益了。

蘋果的設備上廣告平台”搜索廣告”(Search Ads)在App Store查詢的頂部為開發者保留了位置,以便在相關搜索結果中為他們的應用程序做廣告。例如,當搜索Telegram時,用戶可能會在結果頁面的頂部遇到一個付費的Twitter橫幅。

《金融時報》指出,移動營銷分析公司Branch的數據顯示,蘋果的移動廣告市場份額在過去一年增加了兩倍。一年前,搜索廣告僅佔iPhone廣告市場的17%。截至上個月,它佔據了58%的多數份額,其中大部分的增長是在前六個月。

“這就像蘋果搜索廣告在半年的時間裡從打小聯賽到贏得世界大賽一樣,”Branch產品營銷主管Alex Bauer說。

WXE}RCAAUX3OAP7LPR~8_24.png

分析小組Evercore ISI預測,蘋果的廣告平台有可能使其在2021財年相關營收達50億美元。研究人員認為,未來三年會有增長,每年達到200億美元。

“(蘋果對隱私的推動)大大改變了格局,”Evercore報告說。

在延遲了近四個月之後,蘋果公司在今年早些時候開始要求開發者徵求用戶的同意,以收集和使用他們的數據進行廣告定位。正如預期的那樣,許多用戶已經選擇不接受大多數應用程序的跟蹤。結果,當用戶開始拒絕跟蹤的權限時,Facebook的“Audience Network”和Google Ads受到了嚴重的阻礙。

《金融時報》認為,這種大規模的外流是導致蘋果廣告業務迅速增長的原因。然而,這可能有點誇大其詞。首先,蘋果的搜索廣告平台是應用程序商店的獨家功能,並不在其應用程序中參與第一方廣告。

A8RZ28~_NF7Y_@4XE}3`YHM.jpg

此外,分析師Eric Seufert指出,Branch在其分析中使用的數據不包括遊戲應用,而遊戲應用是更廣泛的應用市場中的一個主導子行業。他提到,Branch只看了”移動應用安裝廣告支出,而不是移動網絡廣告支出”,這進一步歪曲了分析。另外,研究中使用的實際數值也是未知的。

“這個數據是以佔總歸屬安裝量的百分比呈現的,”Seufert說。”鑒於這些數字是百分比而不是絕對值,iOS安裝的總市場規模是一個相關的考慮因素,這裡被省略了,即如果總市場萎縮,蘋果增加的份額可能不表明收入或規模的增加。”

Seufert說,如果沒有確鑿的數字,就很難將這項研究納入背景。換句話說,蘋果的廣告增長至少有一部分是因為新的透明度規則導致的整體市場萎縮。

事實上,一些移動廣告商已經調整了他們的廣告預算,轉向Android 平台。Singular的分析師說,在2021年年初,Android 和iPhone市場之間的廣告幾乎各佔一半。截至6月,現在花費的廣告費偏向於Android:70.3%VS29.7%。

因此,在不知道用於計算這些百分比的絕對值的情況下,很難確定搜索廣告增長兩倍的市場份額中有多少是實際增長。

(0)
上一篇 2021-10-19 10:16
下一篇 2021-10-19 10: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