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辯稱三年前私有化推文完全真實 絕非欺詐

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表示,他2018年發布的那條著名的計劃將特斯拉私有化推文是“完全真實”的,那些指控這條推文是欺詐的投資者錯了。馬斯克的律師亞歷克斯·斯皮羅(Alex
Spiro)在周二提交的一份法庭文件中說,沙特主權財富基金當時確實同意支持他將公司私有化的努力。

elon-musk-funding-secured-1-900x557.png

這位律師在文件中表示:“埃隆·馬斯克2018年8月7日在推特上告知公眾,他正在考慮將特斯拉私有化,這是完全真實的。馬斯克正在考慮以每股420美元的價格將特斯拉私有化。資金確有保障。有投資者支持。”

斯皮羅表示:“馬斯克不僅在發推時堅信資金有保障,而且實際上(根據馬斯克與PIF的討論)資金確實得到了保障。”PIF是沙特公共投資基金(Public Investment Fund)的縮寫。

這條推文攪亂了特斯拉的股價,並導致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以欺詐罪起訴馬斯克。馬斯克和特斯拉最後與該機構達成和解,同意支付4000萬美元的罰款,馬斯克還辭去了董事長職位。

在舊金山聯邦法院正在審理一起集體訴訟中,一些股東聲稱馬斯克的這條推文引發公司股價劇烈波動,並造成了數十億美元的損失。

投資者希望在5月31日的庭審之前,法官能裁定這些推文是虛假陳述。法庭將於3月舉行一次聽證會。

(0)
上一篇 2022-02-02 16:14
下一篇 2022-02-02 16: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