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 站 UP 主做出了超大終極版 AirPower

四年前,蘋果發布了自己的無線充電板 ——AirPower, 用戶把手機放在板子上就能充電,可直到現在,這款產品還是沒有上市。B 站 UP 主“老師好我叫和同學”為了彌補 4 年的遺憾,不想再等待的他決定自己做一個出來,而且比蘋果更好。

最終,他花了兩個月時間,做了一款超大終極版的 AirPower—— 桌子一般大,甚至能直接當桌子使用。

據何同學介紹,無線充電板的原理很簡單,就是裡面放置了無線線圈,一般的圓形無線充電器往往只有一個線圈,稍微放歪了就無法充電了。

如果手機放在“桌子”任何地方都能充電,那麼需要鋪滿 632 個無線線圈,太不環保了,而且單純的把線圈堆積起來是不行的,因為線圈間存在干擾,你需要一個控制板集中控制線圈的通斷才可以。

何同學想到了無線追蹤式的無線充電板,把手機放在桌面上,線圈就會自動移動到手機下方。他在天花板掛了個攝像頭用於捕捉手機定位,線圈在電機和絲桿的帶動下自動跑到手機下方。

為了看起來更酷,他還把桌面設計成透明,線圈移動時會有二次元動畫,給手機充電時也會有酷炫的動畫。更絕的是,當一個設備充滿后,它會自動跑去給另一台設備充電。

桌子內部還集成了一台 Mac mini, 可以直接連接顯示器和鍵鼠,當電腦使用。

B 站 UP 主做出了超大終極版 AirPower

B 站 UP 主做出了超大終極版 AirPower

(0)
上一篇 2021-10-18 11:00
下一篇 2021-10-18 11: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