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在中國內地沒有使用星鏈服務的計劃

近日,記者從特斯拉中國獲悉,目前特斯拉在中國內地沒有使用星鏈服務的計劃,所有中國內地的車輛及充電站,均使用中國通訊運營商提供的網絡服務,且所有的相關數據均保存在中國內地。

特斯拉:在中國內地沒有使用星鏈服務的計劃

據悉,星鏈是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 X)推出的一項通過近地軌道衛星群提供高速互聯網接入的服務,解決部分偏遠地區互聯網無法覆蓋的問題。

近日有媒體報道,為提高用戶體驗度,美國部分特斯拉超級充電站安裝了星鏈接收天線,為特斯拉車輛和客戶提供無線網絡服務。

對此,特斯拉中國相關負責人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特斯拉在中國內地均使用中國通訊運營商提供的服務,沒有在中國內地使用星鏈服務的計劃,並且所有業務數據均保存在中國內地。”

根據國際電信聯盟(ITU)條例、相關國際條約和各國法律法規,相關企業在使用星鏈服務之前,需要經當地監管部門批准。

對此,特斯拉中國相關負責人表示,“特斯拉在中國內地的生產經營嚴格遵守中國法律法規。所有在中國內地生產銷售的Model 3和Model Y車型,以及充電樁等,都出自特斯拉中國上海超級工廠,按照中國相關要求標準生產製造,經國家相關部門審批通過。不會安裝星鏈相關的配套設備。”

特斯拉方面稱,除了法律法規層面,在硬件條件層面,因星鏈服務需安裝配套接收器才能使用,而接收器又必須固定在開放且無頂的位置,這就意味着,特斯拉在中國內地,無論是車輛還是充電站等,都不可能使用星鏈服務。

相關文章:

特斯拉在超級充電站安裝星鏈天線 向車主提供Wi-Fi

(0)
上一篇 2021-11-18 17:52
下一篇 2021-11-18 17: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