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顯示:去年9月至今年9月特斯拉汽車價格漲幅最低 僅為1.5%

10月15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凱利藍皮書(KBB)的一項研究顯示,2020年9月至2021年9月,特斯拉汽車價格漲幅是所有主要汽車製造商中最低的,僅為1.5%,遠低於12.1%的行業均值。

原標題:研究顯示:去年9月至今年9月特斯拉汽車價格漲幅最低 僅為1.5%

圖片來源於凱利藍皮書

圖片來源於凱利藍皮書

外媒報道稱,世界上所有汽車公司都因半導體短缺、供應鏈瓶頸而被迫提價。此外,根據KBB的報告,買家偏好也幫助汽車平均成本大幅上升。

KBB的研究數據顯示,2020年9月到2021年9月,汽車行業均值為12.1%,這主要是受戴姆勒的推動。同期,戴姆勒的汽車價格漲幅是所有主要汽車製造商中最大的,為25.8%。

除了戴姆勒,汽車價格上漲幅度超過20%的汽車製造商還包括三菱(23.8%)、通用汽車(21.6%)。汽車價格漲幅不超過10%的汽車製造商有三家,分別是特斯拉(1.5%)和斯巴魯(6.3%)和大眾汽車集團(9.1%)。

外媒稱,特斯拉電動汽車供需之間的巨大失衡,導致新車價格頻繁上漲,預計交付時間也更長。特斯拉最近一次上調其電動汽車價格是在今年10月初,當時該公司提高了Model 3和Model Y的在美價格。在Model 3和Model Y價格上調后,Cybertruck正式成為消費者能買到的最實惠的特斯拉汽車。

此前,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曾在Twitter上表示,特斯拉漲價的主要原因在於整個行業的供應鏈壓力大和原材料成本高。

(0)
上一篇 2021-10-15 17:13
下一篇 2021-10-15 17: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