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短缺加電力緊縮 豐田將再減產15萬台汽車

由於半導體短缺和中國電力緊縮,豐田將在11月份將其全球汽車產量比之前的計劃減少15%,減產將達到15萬輛。據日經亞洲評論報道,此前由於東南亞地區疫情的再次爆發,導致汽車零部件供應鏈中斷,豐田在9月份將原計劃的產量削減了40%。

半導體短缺加電力緊縮 豐田將再減產15萬台汽車

儘管豐田最近削減了產量,但其2021財年的全球產量計劃仍將維持在900萬輛。該公司計劃在12月之後恢復正常生產,但公司消息人士預測,目前仍存在一些不確定性。

據了解,從7月底到10月初,由於越南、泰國等東南亞國家疫情持續升溫,導致零部件採購困難,豐田已經暫停了包括日本、泰國、巴西在內的多個國家的生產線。

9月份,豐田表示,10月起日本所有14座車廠將暫時停工多日。這14座廠房約有28條產線,其中27條都將暫時停產,生產Land Cruiser休旅車的子公司Toyota Auto Body更將關閉愛知縣吉原廠一條產線11天,生產Lexus的田原廠也將閑置一些產線8天。

(0)
上一篇 2021-10-15 16:14
下一篇 2021-10-15 16: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