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人類將產生近6300萬噸電子垃圾 價值約625億美元

北京時間10月15日消息,據電子電器廢棄物論壇(WEEE Forum)預測,今年全球將產生近6300萬噸電子垃圾如果這一預測準確,今年人類產生的電子垃圾將達到一個令人擔憂的里程碑。

1600px-Electronic_waste_at_Agbogbloshie,_Ghana.jpg

電子電器廢棄物論壇稱,這些電子垃圾蘊藏着驚人價值。世界經濟論壇在2019年發表的一份報告中預測,

每年人類產生的電子垃圾價值約625億美元,超過許多國家的GDP。

電子電器廢棄物論壇主任帕斯卡·勒羅伊(Pascal Leroy)敦促廠商承認在電子垃圾問題中的“作用”,稱越來越短的電子產品使用壽命,以及廠商不保護消費者的維修權,是電子垃圾泛濫成災的重要原因。

聯合國可持續循環計劃主任魯迪格·庫爾(Ruediger Kuehr)向電子電器廢棄物論壇表示,目前,一噸廢棄手機含有的金超過同等重量的金礦,這意味着,從技術上說,從手機中“煉金”比從礦石中煉金更有利可圖。

除非減少使用量,否則生產智能手機需要的數種其他元素——例如鎵、砷、銀、銦、釔、鉭,下個世紀就可能“告罄”。電子電器廢棄物論壇稱,人類每年產生的電子垃圾增加200萬噸,被回收利用的不足20%。

(0)
上一篇 2021-10-15 14:13
下一篇 2021-10-15 14: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