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OpenHarmony2.0打造 美的物聯網操作系統1.0發布

10月14日,美的舉行2021美的智能化大會,在大會上,美的IoT副總裁兼CTO向江旭 發布了美的物聯網操作系統1.0,該系統由美的與開放原子開源基金會合作推出,具有跨平台、分佈式、開放性的特點。值得一提的是,這也是首個除華為之外的基於OpenHarmony2.0的物聯網系統。

向江旭稱,美的物聯網操作系統的推出,就是為了給用戶一個即插即用的統一平台,不用每個家電產品都配一個App。

據悉,截至去年12月底,美的通過生態合作為用戶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務和跨場景體驗,搭載鴻蒙系統的美的家電已有7個品類、12款產品上市。

大會上,華為消費者業務AI與智慧全場景業務部總裁 王成錄表示,萬物互聯的生活需要一個設備能相互溝通交流的統一語言。

相信美的IoT與華為鴻蒙一起打造的物聯網操作系統,未來家電將可以實現更高階更複雜的智能交互功能,期待鴻蒙智聯與美的給消費者帶來的創新體驗。

今年2月,美的與華為在智能家居行業有了新動作:雙方將在2021年實現合作規模化,從運營和營銷角度開展更多聯合合作。

美的集團表示,作為第一個發布搭載華為鴻蒙系統產品的家電品牌,美的將與華為共同發力IoT領域合作,打破單一物理設備硬件能力的局限,實現更多設備和服務的互聯互通,加速構建全屋智能場景。

據了解,華為已經將鴻蒙OS開源,並在2020年、2021年分兩次把該智能終端操作系統的基礎能力全部捐獻給開放原子開源基金會,由開放原子開源基金會整合其他參與者的貢獻,形成OpenHarmony開源項目,華為將持續參與OpenHarmony開源項目共建,全球其他組織及個人也可以參與。

基於OpenHarmony2.0打造 美的物聯網操作系統1.0發布

(0)
上一篇 2021-10-14 15:03
下一篇 2021-10-14 16: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