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汽車希望實現芯片自主 減少對第三方代工廠的依賴

在供應鏈短缺導致行業大規模減產的情況下,現代汽車也成為了最新一家宣布將自己開發半導體芯片、以減少外部依賴的汽車製造商。COVID-19 大流行期間,汽車製造商因銷量下降而暫停了芯片訂單。但隨着市場的回暖、以及電動化的興起,廠商們又面臨著芯片供應短缺的困擾。

現代汽車希望實現芯片自主 減少對第三方代工廠的依賴

在旺盛的市場需求下,早前特斯拉與通用汽車已宣布各自的芯片生產計劃,以減少對第三方代工廠的依賴。現在,現代汽車也選擇了跟進。

路透社報道稱,儘管現代汽車上季度的銷量沒有受到太大影響,但公司全球首席運營官 José Munoz 確實表示,其正經歷了最艱難的 8-9 月份。

受供應鏈拖累,這家韓國汽車製造商今年被迫暫時關停了部分工廠。好消息是,隨着英特爾等芯片製造商開始擴大產能投資,芯片行業的最糟糕時期即將翻篇。

即便如此,José Munoz 還是希望確保現代汽車不會遭遇同樣的芯片危機,因而決定在該領域做到更加自力更生。

儘管內部研發芯片需要大量時間和投資,但現代汽車認為他們是在正確的方向上努力,且最有可能與零部件子公司 Hyundai Mobis 展開合作。

軟件框架企業 Real-Time Innovations 高級市場開發總監 Bob Leigh 指出:

供應能力的保障,或成為 OEM 廠商在行業重組與整合的大環境下倖存的一個重要因素。

而除了收購合作企業,這輪芯片短缺還有望推動汽車製造業採用更加經濟的新芯片技術。

不過由於專業知識的缺乏,許多汽車製造商還是不大可能在芯片開發上擴展較大的規模。

最後,即便來不及用上自家芯片,現代汽車仍有望於明年在美國開產電動汽車,同時有望加強其位於阿拉巴馬州工廠的產能,並鼓勵美國政府將擬議的 4500 美元稅收減免激勵政策,擴展覆蓋有工會 / 非工會工廠製造的車輛。

(0)
上一篇 2021-10-14 11:52
下一篇 2021-10-14 11: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