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騰訊收購計劃擱淺 黑鯊手機半數崗位被裁撤

今年開年以來,有關騰訊要收購遊戲手機廠商黑鯊科技的消息不斷在網上傳出,後者估值30億美元,該消息引發了各路網友的熱議。黑鯊科技被收購后,重點業務會從手機轉向VR設備,服務於元宇宙的內容,作為軟硬結合的一個入口。不過當時雙方均未正面回應該傳聞。

隨後到今年5月份,網上就流傳出騰訊打算取消收購黑鯊計劃的消息。10月10日上午,有消息稱騰訊收購計劃擱淺,黑鯊手機半數崗位被裁撤。

消息稱騰訊收購計劃擱淺 黑鯊手機半數崗位被裁撤

據了解,《科創板日報》記者從多個獨立信源獲悉,黑鯊近期正在大幅收縮崗位數量,此次崗位裁撤涉及公司各個部門,其中VR項目受到嚴重影響。

相關消息顯示,對於VR,黑鯊此前就在不斷布局。今年1月開始黑鯊就在全國各地大量招聘VR、AR相關的工程師,這意味着其很有可能未來會朝着這個方向發展。

消息稱騰訊收購計劃擱淺 黑鯊手機半數崗位被裁撤

報道稱黑鯊此次裁員比例近50%,其中VR項目為裁撤的重災區,年初招聘的大量VR業務員工被裁撤,仍處於試用期的崗位均一次性取消。

另外有知情人士表示,騰訊對黑鯊的收購計劃擱淺,或是導致黑鯊裁員的一大原因。

現在騰訊還會不會收購黑鯊,目前還不得而知。

(0)
上一篇 2022-10-10 09:45
下一篇 2022-10-10 09: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