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物理學家 :SpaceX 已經遙遙領先於藍色起源

據外媒報道,日裔美籍理論物理學家加來道雄周三表示,在太空探索方面,埃隆·馬斯克 (Elon Musk) 旗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已經“遙遙領先”傑夫·貝索斯 (Jeff Bezos) 的藍色起源公司。

知名物理學家 :SpaceX 已經遙遙領先於藍色起源

加來道雄強調了 SpaceX 過去取得的成就,比如完成前往國際空間站 (ISS) 載人任務和出售飛往月球飛船的船票,這些都使馬斯克在太空旅遊業務上處於領先地位。他表示:“這並不像媒體所描述的那樣,兩位億萬富翁在太空領域展開齊頭並進式的競爭,顯然 SpaceX 遙遙領先於藍色起源。”

加來道雄稱,在比較兩家太空公司時,藍色起源的宇航員將在空中停留 11 分鐘,體驗 3 分鐘的失重狀態,而 SpaceX 已經將宇航員送往國際空間站。此外 ,SpaceX 已經環繞地球飛行好幾次了,它最近的飛行甚至超過了哈勃太空望遠鏡的高度 (547 公里),比國際空間站高 100 多公里,已經深入到外太空。

加來道雄還討論了兩家公司在飛行過程中的時間差異,這反映了 SpaceX 的登月目標,而藍色起源宇航員在飛行中只有 3 分鐘的失重時間。

在談到 SpaceX 的另一個優勢時,加來道雄表示,馬斯克的公司現在正在銷售月球之旅的門票,而藍色起源只執行了第二次載人試飛任務。早在 2021 年 5 月,日本億萬富翁企業家、藝術收藏家前澤友作就買下了 SpaceX 將於 2023 年發射到月球的飛船所有座位。前澤友作計劃在他的名為 “Dear Moon” 的項目中,帶上多達 8 位藝術家同行。

但撇開這些差異不談,加來道雄也認為,在美國科幻劇《星際迷航》中飾演“柯克艦長”的演員威廉·夏特納 (William Shatner) 的確實現了新的里程碑,因為他去了好萊塢明星從未去過的地方。就連馬斯克也在夏特納發射前發推文祝賀他:“艦長,祝你好運”。

藍色起源和夏特納都有各自慶祝的理由,前者實現了一年內第二次成功的載人太空飛行任務,而後者在 90 歲時成為進入太空年齡最大的人。夏特納打破了此前由飛行員沃利·芬克 (Wally Funk) 保持的紀錄,後者也以 82 歲高齡搭乘藍色起源飛船創下了這一紀錄。

在執行 NS18 任務的太空艙着陸后,夏特納感動得流下了眼淚,並感謝貝索斯說:“你給了我從未有過的深刻經歷。我對剛剛發生的事充滿了感情,這是非凡的。我希望自己永遠不會從中醒過來。”

(0)
上一篇 2021-10-14 09:54
下一篇 2021-10-14 09: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