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削減俄羅斯太空預算 並表示他期待更好的結果

俄羅斯計劃在未來三年(2022年至2024年)內削減航天活動的資金,每年的削減將達到約16%。2022年,用於太空活動的國家預算將被設定為2100億盧布(29億美元),比前一年削減403億盧布(5.57億美元)。類似的削減將在隨後的幾年中出現。最顯著的削減將出現在製造技術活動和航天器開發等領域。用於科學研究和發展的資金被完全清零。

俄羅斯媒體報道,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對俄羅斯太空計劃表現不滿意。在9月29日的航天工業會議上,普京批評了該行業未能履行關於太空領域長期目標。例如,在2020年,俄羅斯航天局未能實現國家太空計劃83個既定目標中的30個。

1a21-0189d222a163f90d176afa192b51018e.jpg

據普京已經告訴俄羅斯航天公司Roscosmos,它必須提高俄羅斯火箭的可靠性,並”掌握”下一代運載火箭,目的是為了應對全球太空發射業務中日益激烈的競爭,特別是來自美國SpaceX公司的競爭。然而,這些預算削減只會進一步限制俄羅斯航天局的領導人德米特里-羅戈津。他已經面臨著預算壓力,因為他失去了從美國宇航局宇航員飛往國際空間站的收入,該項目每年價值約4億美元或更多,另外聯合發射聯盟不再購買RD-180火箭發動機。

削減也引起了對俄羅斯航天局未來的疑問,該局在過去十年中已多次進行重組。20世紀90年代初蘇聯解體后,俄羅斯航天局的行事方式與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相似。作為一個空間機構,它有許多承包商,提供服務並建造火箭、航天器和衛星。其中最大的承包商是RKK Energia、赫魯尼切夫中心、RCC Progress、NPO Energomash、TsENKI和TsNIIMash。2013年,俄羅斯重新將其航天工業國有化,並將承包公司轉變為國家擁有和經營的公司。

(0)
上一篇 2021-10-14 01:51
下一篇 2021-10-14 02: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