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顯示超過一半的企業設備無法升級到Windows 11,最大問題在於CPU

微軟從10月5日開始分階段向符合條件的PC推送Windows 11,在此之前其TPM
2.0的要求就惹來了不少的爭議,許多人都想確認自己的設備是否可以運行新的操作系統。相比於普通用戶,企業對此更為緊張,畢竟涉及到龐大的設備數量以及周期的軟硬件更新規劃。近期有調查表明,企業用戶方面的情況不容樂觀。

調查顯示超過一半的企業設備無法升級到Windows 11,最大問題在於CPU

調查公司Lansweeper表示,自從微軟宣布Windows 11以後,大型企業的IT團隊一直面臨很大的壓力。他們需要進行快速且經濟的評估,以確認企業內部哪些設備符合升級要求,為未來一段周期內軟硬件的升級制定計劃。

雖然微軟放寬了一些條件,也允許手動安裝Windows 11,但對於處理器、內存和TPM仍然有基本要求。對於企業用戶而言,一些普通用戶的規避操作並不適用,手動操作也會帶來沉重的負擔,符合自動升級和更新才能更好地確保設備在周期內運行。Lansweeper調查了來自6萬間企業大概3000萬台Windows設備的情況,不到一半的設備能完全滿足要求。

調查顯示超過一半的企業設備無法升級到Windows 11,最大問題在於CPU

數據顯示有超過90%的設備在內存上滿足要求,大概一半的設備符合TPM的要求,但只有44.4%的處理器達到要求。TPM方面可以有一些解決辦法,比如插入符合規格的TPM模塊,或者通過其他升級方式打開,這樣的設備接近有30%。相比於TPM,處理器的問題更大一些。

在未來幾年,Windows 10 EOL之前,會有不少企業為了儘快過渡到Windows 11而更新設備,這肯定會給企業的IT團隊帶來壓力。更為麻煩的是,在接下來的一段時期內,半導體業仍面臨嚴峻的供應短缺情況,價格仍保持在相對高的位置,這將會為企業的運營增加了成本壓力。

(0)
上一篇 2021-10-13 15:49
下一篇 2021-10-13 15: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