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稱將冥想呼吸和VR相結合可減輕疼痛

據外媒報道,密歇根大學的研究人員將古老的冥想呼吸與現代技術-即虛擬現實頭戴設備相結合。根據該團隊的一項新研究,其結果是減少了疼痛感,為患者提供了一種減少使用止痛藥的方法。然而,與冥想呼吸本身相比,基於VR的呼吸方法以一種完全不同的方式引發了疼痛緩解。

C($D4}LOYKYOZ2{XLID3%PL.png

正念冥想和呼吸已被廣泛研究,並與各種好處相關,包括減少疼痛。這項新研究的不同之處在於引入了一種新的方法,將這種做法與虛擬現實和產生沉浸式環境的系統相結合。用戶戴上VR頭戴設備,在呼吸過程中得到指導,同時觀看他們的肺部的虛擬副本。兩種類型的正念呼吸都提供了一些疼痛緩解,但不同的機制在發揮作用。

緩解疼痛的效果是通過調節大腦中被稱為體感皮層的部分引起的,該部分是處理疼痛信號的地方。正念呼吸本身是通過感知起作用的,這涉及到集中注意力,減少大腦皮層處理疼痛的能力。

然而,基於沉浸式音頻和視頻的呼吸方案是通過外部感知來工作的,其中聽覺和視覺的大腦區域集中在外部模擬上,減少大腦中的疼痛處理。研究人員指出,基於VR的方法對初學者來說可能更容易和更容易接近,而傳統的正念呼吸需要一定程度的專註和注意,許多人可能會感到困難。

(0)
上一篇 2021-10-13 11:42
下一篇 2021-10-13 11: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