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代Xbox之父向AMD蘇媽道歉:不該決定用Intel芯片

2001年發售的初代Xbox到11月就滿整整20歲了,在20周年之際,初代Xbox設計師Seamus Blackley則發布了一段遲到了20年的道歉。Xbox之父Seamus Blackley向AMD蘇媽致歉稱:不應該最終決定放棄AMD芯片轉而使用其對手Intel的處理器。

初代Xbox之父向AMD蘇媽道歉:不該決定用Intel芯片

初代Xbox設計師Seamus Blackley在推特中寫道:

在Xbox即將迎來20周年之際,我再一次感覺有必要書面上向那些曾經幫助過我們打造Xbox的AMD工程師們道歉,因為我們在最後還是使用的了Intel的處理器,但是當時是安迪(安迪·葛洛夫,前英特爾CEO)做主,不是我,蘇姿豐女士跪求原諒

(Xbox發布的時候)我和蓋茨都站在舞台上,(AMD)有三位也都在台上,還是前排,我永遠忘不了他們臉上失落的表情。他們為初代Xbox原型機的打造出了很多力。而且說實話初代Xbox原型機上面很多遊戲Demo都是用AMD硬件運行的。

Seamus Blackley甚至表示“我覺得自己是個混蛋”,他還談到了轉用Intel的原因,是因為“(上面的)政策”,微軟放棄了AMD,轉而支持Intel。

初代Xbox之父向AMD蘇媽道歉:不該決定用Intel芯片

初代Xbox主機於2001年11月15日在美國地區領先發售;而亞洲地區的遊戲大國日本則是在2002年2月22日發售。隨後又相繼登陸了北美其它地區、歐洲、澳洲;亞洲的韓國、新加坡。其CPU使用了英特爾PentiumIII 733MHz,CPU則為由微軟與NVIDIA公司共同研發的特製繪圖芯片” X-Chip” 233MHz(GeForce3的改良版)。

AMD雖然失去了為初代Xbox提供芯片的機會,但現在Xbox Series X/S和PS5都使用了AMD芯片,而由於疫情的原因,全球正面臨著芯片短缺的問題,遊戲主機是受到影響的眾多產品之一。

(0)
上一篇 2021-10-13 11:42
下一篇 2021-10-13 11: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