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佛蘭Bolt電池起火全球召回 韓國LG化學向通用賠償19億美金

前段時間,因為雪佛蘭Bolt EV頻發起火事故,通用汽車宣布,由於高壓電池組存在着火風險,公司將擴大召回雪佛蘭Bolt電動汽車的範圍,公司或因此損失10億美元。並且將無限期停止銷售該車型,同時將向電池供應商LG公司尋求賠償。

後來,召回範圍擴大,通用汽車已經因電池存在着火風險召回6.9萬輛2017年至2019年款Bolt電動汽車。

對於召回汽車高昂的成本,通用汽車表示將會向電池供應商LG化學索賠。

今日,據報道,LG化學將向通用汽車支付高達19億美元的Bolt電動車電池起火賠償金。

據此前報道,此次召回將對車輛的電池模組進行更換,而電池包外殼、接線盒等其他組件將得到保留,更換電池模塊的車主還將獲得8年/10萬英里的保修政策。

通用汽車表示,Bolt所使用的電池可能存在罕見的兩種製造缺陷,即電池陽極損壞以及電池隔膜發生皺褶。上述缺陷將增加電池發生火災的風險,因此通用汽車將更換存在缺陷的電池模塊。

通用汽車經過調查后發現,某些由LG韓國Ochang工廠(最初發現的缺陷電池生產地)以外的生產設施所出產的電池芯也存在製造缺陷。

同時,此次召回事件,也給其它汽車品牌廠商帶來了參考標準,再次出現召回情況后,索賠具有參考案例。

雪佛蘭Bolt電池起火全球召回 韓國LG化學向通用賠償19億美金

(0)
上一篇 2021-10-12 22:41
下一篇 2021-10-12 22: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