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寶“口碑”搬家 底部標籤入口消失

支付寶今天在App內發布公告,宣布口碑即將“搬家”。根據公告,10月12日也就是今天15點起,支付寶App內的口碑服務,將從底部Tab標籤頁入口,搬遷至支付寶首頁“口碑好店”入口,也就是“九宮格”小程序區域。

支付寶App 10.2.33及以上版本用戶,這兩天陸續可以看到上述變化。

支付寶“口碑”搬家 底部標籤入口消失

口碑網成立於2004年,為用戶提供本地生活服務信息與評論,2006年獲得阿里巴巴投資,2015年由阿里巴巴、螞蟻集團共同出資60億重整為互聯網本地生活服務平台,並啟動全民開店計劃,2018年被納入阿里新零售體系。

口碑的定位對標大眾點評,但更偏向O2O,為商家服務,但一直沒能真正做大,大眾點評則已經歸於美團旗下。

支付寶對於口碑的扶持一直不遺餘力,一直將其放在App第五底部五大標籤頁的中心位置,還曾將口碑的入口和餓了么一起,固定在首頁九宮格區域,不允許移動、刪除,直到今年7月才解鎖。

如今,隨着口碑從底部標籤頁消失,支付寶的布局將更加簡化,無疑也意味着口碑的地位繼續下滑。

(0)
上一篇 2021-10-12 16:48
下一篇 2021-10-12 17: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