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vin Tse將擔任小米印度公司總經理

彭博社6月3報道稱,小米公司已任命Alvin Tse為其印度業務的新負責人,因為這家中國智能手機公司在其第二大用戶市場中應對政府挑戰。小米表示,曾擔任印尼小米高管的Tse將接任該公司印度部門的總經理,但沒有給出確切的時間表。

Xiaomi-India-names-Alvin-Tse-as-India-head.jpg

Tse的任命正值小米在印度市場的新一輪危機。今年4月,小米印度分公司被印度政府無故沒收了7億多美元,此後這一舉動被擱置,等待法院的最終裁決。

印度執法局表示,小米以特許權使用費的名義將資金非法轉移到國外的三個實體,並因此在4月被凍結了7.25億美元資產。但在小米對資產凍結提出異議后,印度法院擱置了該決定。據路透社報道,小米在其法庭文件中表示,專利費支付給了高通等公司,並且已經向印度當局進行了相關披露。小米認為印度當局針對的是中國公司,而彭博社在5月底報道稱,印度企業事務部正在調查中興和vivo涉嫌財務不當的問題。

報道稱,在資產被凍結之前,小米的辦公室和生產設施在2021年12月被突擊檢查,印度政府在1月要求小米為涉嫌進口逃稅支付8450萬美元。目前,小米在印度的勢頭似乎正在下降。IDC數據顯示,儘管自2018年以來一直保持着印度智能手機市場的第一地位,但其與三星電子的市場份額差距最近一直在縮小。

(0)
上一篇 2022-06-05 18:01
下一篇 2022-06-05 18: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