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啤酒酵母可能是解決水中重金屬污染的簡單方法

一項新的研究表明,酵母,一種來自釀酒廠的豐富廢物可以過濾掉水中微量的鉛。根據麻省理工學院比特和原子中心(CBA)的科學家們的一項新分析,非活性酵母可以作為一種廉價、豐富和簡單的材料,有效地去除飲用水供應中的鉛污染。

二手啤酒酵母可能是解決水中重金屬污染的簡單方法

該研究表明,這種方法可以是高效和經濟的,甚至可以達到十億分之一的污染水平。眾所周知,即使在這些低水平上也會對人類健康造成嚴重損害。該方法是令人難以置信的高效。事實上,研究小組已經計算出,從波士頓的一個啤酒廠丟棄的廢酵母足以處理該城市的整個水供應。這樣一個完全可持續的系統不僅可以凈化水,還可以轉移本來需要處理的廢物。

研究人員在《自然通訊地球與環境》雜誌上詳細介紹了這些發現。研究小組證明,在初始鉛濃度低於百萬分之1的水溶液中,一克無活性的乾酵母細胞可以去除多達12毫克的鉛。他們還表明,這一過程非常迅速,只需不到5分鐘就能完成。

水中的鉛和其他重金屬是一個重要的全球問題,由於電子廢物和採礦作業的排放,這個問題還在繼續擴大。僅在美國,就有超過12000英里的水道受到富含重金屬的酸性礦井水的影響,這是美國水污染的主要來源。與有機污染物不同的是,大多數有機污染物最終可以被分解,而重金屬不會被生物降解,而是無限期地存在並進行生物累積。用傳統的方法,如化學沉澱或膜過濾,不可能完全去除重金屬,或者是非常昂貴。

二手啤酒酵母可能是解決水中重金屬污染的簡單方法

鉛具有很強的毒性,即使是在極小的濃度下也是如此,特別是在兒童成長過程中對他們的影響。歐盟已經將飲用水中允許的鉛的標準從十億分之一降低到十億分之五。在美國,環境保護局已經宣布,供水中沒有任何水平是安全的。而全球地表水體中的鉛平均水平比50年前高10倍,從歐洲的10億分之一到南美的數百億分之一不等。

(0)
上一篇 2022-06-22 23:51
下一篇 2022-06-22 23: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