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研究結果:接種第三劑科興新冠疫苗后保護效果顯著提升至80%以上

當地時間2021年10月7日,智利衛生部發布了全球首個在已完成新冠疫苗基礎免疫接種人群中使用不同種類疫苗進行加強免疫的研究結果。

使用由科興控股生物技術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北京科興中維生物製品有限公司(下稱:“SINOVAC科興”)自主研製的新冠病毒滅活疫苗克爾來福進行加強免疫后,對有癥狀感染者的保護效果從56%上升至80.2%,對需要住院病例的保護效果從84%上升至88%。

http://www.sinovacbio.com/upload/202107/watermark/1626749810659573.jpg

據了解,智利是全球最早採用新冠病毒滅活疫苗為居民進行大規模接種的國家之一,使用的新冠病毒滅活疫苗全部由SINOVAC科興提供。此前共有478.6萬人完成了基礎免疫,該人群均年滿16歲且未感染過新冠肺炎。其中約14萬人使用克爾來福作為加強劑次進行接種。在第三劑接種滿14天後,監測其預防感染和因新冠肺炎入院的有效率變化。研究結果顯示,在接種第三劑克爾來福后,對有癥狀病例的保護效果大幅提升。

智利總統皮涅拉在參加當天發布會時表示,智利使用的所有新冠疫苗都安全有效,都顯著減少了感染、入院,挽救了許多生命。他說,衛生部發布的研究結果“非常鼓舞人心”,證明了開展加強劑疫苗接種工作在減少新冠肺炎發病和住院方面是非常有效的。”

既往智利大規模真實世界研究結果顯示,接種過兩劑克爾來福后針對新冠病毒感染、住院、重症及死亡病例具有顯著的保護效果。在進行加強劑次接種前,兩劑克爾來福對有癥狀感染及住院的保護效果分別為56%和84%,為智利國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

自2020年12月以來,克爾來福已經在全球50多個國家和地區獲批附條件上市或緊急使用,其安全性和有效性在多個國家和地區的真實研究中獲得證實,並被世界衛生組織(WHO)以及非洲監管工作組列入緊急使用清單。自9月以來,克爾來福開始陸續在智利、柬埔寨、印度尼西亞和馬來西亞等國家用於未成年人接種。

截至2021年9月底,克爾來福全球累計供應達20億劑,累計接種16億劑,是目前全球和中國供應量和使用量最大的新冠疫苗,也是出口量最大的中國新冠疫苗。

(0)
上一篇 2021-10-09 20:07
下一篇 2021-10-09 20: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