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le:中國大陸已經成為全球外延設備的主要驅動力量

10月7日,著名半導體分析機構Yole 
Développement發布了《后摩爾時代的外延設備》報告。報告預測,到2026年,全球外延設備的總市場規模將達到11億美元。高溫化學氣相沉積(HTCVD)市場規模將在2026年達到3.93億,2020-2026年複合增長率為9.5%。

分子束外延設備(MBE)將在2026年達到6800萬美元的市場規模,2020-2026年複合增長率為7.1%,金屬有機化學氣相沉積(MOCVD)設備到2026年市場規模達6.3億美元,2020-2026年複合增長率為7%。

截至2020年,外延設備銷售額約為6.92億美元,預計到2026年將增長至11億美元,平均年複合增長率為8%。然而,報告承認,這些數字並沒有充分說明外延設備在汽車消費類以及航空航天和國防等細分市場中的關鍵應用中的活力和普遍性,而且大批量製造商(HVM)採用的外延設備往往來自一些非主流供應商。

Yole的這份報告介紹了外延設備市場的現狀,並提供了不同應用的詳細信息,目標是全面概述涉及外延層的技術趨勢。該報告還通過確定外延領域的關鍵參與者,對設備供應商、競爭格局和供應鏈協同效應進行了深入探索。

Yole:中國大陸已經成為全球外延設備的主要驅動力量

不同襯底材料(包括單晶硅,碳化硅,氮化鎵等)的外延設備市場的增長趨勢

報告分析,如今只有極少數設備供應商能夠滿足對設備的高需求。對此,Yole列舉了11家外延設備的主要供應商,領先的三家是德國Aixtron(愛思強)、美國Veeco、中國AMEC(中微半導體),按照營收來算,這三家超過了總市場份額的60%。

然而,這個市場非常複雜,其他一些前端設備供應商也有深度參與,比如應用材料,東京電子和北方華創等等,還包括其他一些特定領域的參與者,比如大陽日酸(Taiyo Nippon Sanso)、NuFlare等等。

Yole:中國大陸已經成為全球外延設備的主要驅動力量

全球領先的外延設備供應商

Yole分析師Vishnu Kumaresan 表示:“2020年排名前三的企業的市場統治地位並不令人意外。至少自2018年以來情況就一直如此。但是如果我們再看看前兩名在2018年至2020年之間,德國設備公司Aixtron的市場份額增加了10%,而Veeco的市場份額下降15%。造成這種情況的眾多原因之一是中美貿易緊張局勢,半導體產業成為了‘戰場’。這場戰鬥在外延設備領域更為明顯。因此,2020年是Aixtron在中國大陸銷售最好的年份之一,其大約57%的收入來自該地區,而Veeco的收入僅為 13%。”此外,中微半導體因為有不少LED客戶,所以外延設備的增長率也十分可觀。

(0)
上一篇 2021-10-09 20:07
下一篇 2021-10-09 20: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