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合組織:國際社會就雙支柱國際稅收制度改革達成協議

當地時間10月8日,總部位於法國巴黎的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發布公報稱,由經合組織協調談判的雙支柱國際稅收制度改革已獲得全球136個國家和司法管轄區的贊同與認可,新稅收制度預計從2023年起落實。

4573-4e643906f383ed57ede99a1aa47738e1.png

公報中表示,經過多年的談判,為使國際稅收規則適應21世紀的現實情況,136個司法管轄區簽署了基於兩個支柱的解決方案宣言,以解決經濟數字化帶來的稅收挑戰。該宣言最終確定了稅改框架各成員國於2021年7月達成的旨在深入改革國際稅收規則的政治協議,隨着愛沙尼亞、匈牙利和愛爾蘭簽署該協議,協議已得到了所有經合組織國家和二十國集團成員國的支持。

據悉,兩大支柱解決方案將於10月13日在華盛頓舉行的二十國集團財長會議和10月底在羅馬舉行的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上提出。

經合組織指出,全球最低稅收協定的目標不是結束稅收競爭,而是對其設定多邊協商限制。它將使各國每年產生約1500億美元的額外收入。通過第一支柱解決方案,預計每年將有超過1250億美元的利潤稅權重新分配給市場管轄區,發展中國家將從較發達經濟體獲得更多收入;通過第二支柱解決方案,引入最低的全球公司稅率15%。這一新的最低稅率將適用於營業額至少為7.5億歐元的公司,預計每年將在全球產生約1500億美元的額外稅收。

(0)
上一篇 2021-10-09 09:09
下一篇 2021-10-09 09: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