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要求多家企業提供供應鏈信息引擔憂 台積電錶態不會泄露

為解決芯片嚴重短缺問題,美國政府要求全球多家相關企業提供供應鏈信息,引發廣泛不滿和擔憂。據韓聯社7日報道,韓國政府當天舉行有關部門長官會議商討應對方案。韓國外交部稱,已從政府層面向美方表達了擔憂,今後將對相關問題持續做出應對。

美國要求多家企業提供供應鏈信息引擔憂 台積電錶態不會泄露

據美媒報道,當地時間9月24日,美國政府與三星電子等多家芯片企業進行視頻會議,要求來自韓國、中國台灣地區等地的部分芯片企業,在45天之內向美方提交包括庫存、訂單、生產戰略、工廠增設計劃等相關信息的問卷。彭博社稱,美國商務部雖然聲稱是在自願的基礎上向一些公司尋求供應鏈信息,然而各公司在提交這些數據方面一直拖拖拉拉。一份新報告顯示,拜登政府再次建議援引《國防生產法》來解決芯片嚴重短缺問題,迫使企業提高透明度,以突破生產瓶頸,並識別潛在的芯片囤積。

美國的行動在全球引發廣泛擔憂。據路透社7日報道,台積電公司法律顧問表示,不會泄露任何敏感的公司信息。韓聯社稱,韓國副總理兼企劃財政部長官洪南基7日主持召開有關部門長官會議,韓國多個部門負責人與會。企劃財政部表示,韓國企業的立場至關重要,接下來將進一步加強與業界的溝通。政府計劃在定於本月中旬舉行的第一屆對外經濟安保戰略會議上重點討論該問題。

美國要求多家企業提供供應鏈信息引擔憂 台積電錶態不會泄露

(0)
上一篇 2021-10-08 07:38
下一篇 2021-10-08 07: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