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外行星WASP-76b發現電離鈣存在 其環境可能比想象的更可怕

2016年,科學家發現了一顆名為WASP-76b的系外行星。這顆系外行星被認為是一顆超熱的木星。這顆行星如此之熱,以至於鐵在白天被汽化,在夜晚凝結,並像雨一樣落在大氣層中。然而,新的數據表明,WASP-76b可能比科學家最初認為的還要熱。

wasp-76b-1280x720.jpg

一個國際研究小組,包括來自康奈爾大學、多倫多大學和貝爾法斯特皇后大學的科學家在這個星球上發現了電離鈣。通過使用夏威夷的雙子星北方儀器獲得的高分辨率光譜數據,發現了電離鈣的暗示。研究人員在對WASP-76b大氣層的觀測中發現了罕見的光譜線。

該研究的第一作者,來自多倫多大學的Emily Deibert說,有這麼多的鈣,這確實是該行星的一個強烈特徵。她認為電離鈣的光譜特徵表明該行星有非常強大的上層大氣風,或者該行星的溫度比科學家想象的要高得多。

WASP-76b是一顆潮汐鎖定的行星,它的同一面總是面向它的恆星,而行星的另一面則永遠是夜晚。白天一側的溫度平均為4400華氏度,而夜晚一側的溫度平均為2400華氏度。這顆系外行星圍繞着比太陽更熱的恆星運行,速度非常快,使科學家能夠從星光中分離出其信號。他們能夠看到鈣質印記與該行星一起快速移動。

WASP-76b距離地球約640光年。它每隔1.8個地球日繞着一顆F型恆星運行。

研究人員於今年9月28日在《天體物理學雜誌通訊》上發表了他們的發現。他們於10月5日在美國天文學會行星科學部的年會上介紹了他們的發現。

(0)
上一篇 2021-10-07 20:39
下一篇 2021-10-07 20: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