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擊沉“莫斯科”號?梅德韋傑夫:俄空軍將清除馬斯克的衛星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道,俄羅斯一名高級官員表示,俄羅斯空軍已接到命令,將拆除埃隆·馬斯克(Elon Musk)的衛星,原因是馬斯克的SpaceX幫助擊沉了俄羅斯黑海艦隊旗艦“莫斯科”號導彈巡洋艦。

幫助擊沉“莫斯科”號?梅德韋傑夫:俄空軍將清除馬斯克的衛星

俄羅斯前總統、聯邦安全會議副主席梅德韋傑夫說,俄羅斯情報部門獲悉,本周早些時候烏克蘭的一次導彈襲擊擊沉了“莫斯科”號導彈巡洋艦,是由SpaceX 發射的“星鏈”(Starlink)衛星協調的。

梅德夫德夫說:“總司令已發布命令,清除目前在俄羅斯聯邦、特別軍事行動地區和黑海上空的一組‘星鏈’衛星,以確保參與行動的所有部隊的安全。”

報道指出,在俄烏衝突爆發后不久,特斯拉首席執行官、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創辦人馬斯克就表示,其公司的“星鏈”服務系統已在烏克蘭啟動,烏克蘭可以通過正在運行的“星鏈”衛星使用寬帶服務。

據此前新聞報道,4月14日,俄羅斯國防部發布消息稱,“莫斯科號”導彈巡洋艦發生火災並導致軍艦搭載的彈藥發生爆炸,該艦遭到嚴重損毀。目前,艦上人員已全部撤離,正在調查起火原因。

烏克蘭敖德薩軍政管理局負責人13日表示,烏軍使用“海王星”導彈重創了俄黑海艦隊旗艦“莫斯科號”導彈巡洋艦。烏克蘭總統辦公室主任顧問阿列斯托維奇也對烏克蘭媒體表示“莫斯科號”導彈巡洋艦中彈起火。

(0)
上一篇 2022-04-17 00:18
下一篇 2022-04-17 00: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