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力挺尼日利亞反制臉書推特

由於一國總統的推文被 Twitter 單方面刪帖,位於西非的尼日利亞政府決定對這家社交媒體採取反制措施,即無限期封停該平台在當地的服務。對於此事,美前總統唐納德·特朗普也在日前發表了聲明。除了對尼日利亞政府的這一決定表示鼎力支持,他還鼓勵更多地區跟進制裁臉書(Facebook)和推特

特朗普力挺尼日利亞反制臉書推特

資料截圖

事情源於早前推特以“違反平台政策和濫用”為由,刪除了尼日利亞總統 Muhammadu Buhari 聲稱要嚴懲該國東南部分離主義者的推特。

於是上周五,尼日利亞政府也宣布了反制措施 —— 在該國無限期封禁 Twitter 。儘管發言人起初表示,這項臨時政策只是為了遏制錯誤和虛假消息的傳播。

不過隨着事態的進一步發展,尼日利亞政府又於本周一下令廣播媒體刪除它們的 Twitter 賬戶、並停止將該平台作為新聞來源。

對於此事,感同身受的美前總統特朗普也幫腔抨擊 Twitter 和 Facebook 限制了用戶言論的公開與自由。其本該讓所有的聲音都被人們所聽到,但若平台方本身就是邪惡的,那又該由誰來評判善惡?

特朗普力挺尼日利亞反制臉書推特

特朗普認為,他或許該在自己的總統任期內就下手整治這些社交媒體,結果扎克伯克(FB CEO)一直在電話和白宮晚宴期間大家吹捧。但後來發生的事情,大家應該也都知道了。

今年 1 月,特朗普因在支持者們針對國會大廈的示威遊行期間“存在進一步煽動暴力的風險”,而被 Twitter 方面永久禁言。

不久后,特朗普的 Facebook 賬戶也被無限期停用。直到上周五的時候,這家社交媒體才透露考慮在 2 年內重新解封特朗普的賬戶(從 2021 年 1 月開始算起)。

隨後,他在 Facebook 上被無限期停職。上周五,這家社交媒體巨頭宣布決定在兩年內重新考慮特朗普的停職(從 1 月開始計算)。

但若特朗普在將來發生進一步的違規,Facebook 方面仍會採取一系列嚴格的升級版制裁策略,甚至永久刪除他的賬號和相關頁面。

(0)
上一篇 2021-06-09 14:42
下一篇 2021-06-09 14: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