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音樂發力元宇宙:測試虛擬社區Music Zone

近日,QQ音樂在內測版本中,加入了一項全新的社交功能,意圖將其作為對元宇宙領域的首次嘗試。該虛擬社區名叫Music Zone,正式上線后入口將在“我的”頁面顯示,用戶根據引導生成個人形象后即可進入社區。

QQ音樂發力元宇宙:測試虛擬社區Music Zone

在表現形式上,Music Zone類似於超級QQ秀的“QQ小窩”,用戶可以獲得一個獨立的“家”,在家中,用戶可以通過“裝修”功能,隨意裝扮自己的家。

此外,在家的牆壁上將掛有虛擬播放界面和歌單牆,用戶可以點擊虛擬播放器進行歌曲的播放,訪問的人也能進行點播。

在今年早些時候騰訊音樂娛樂集團的財報電話會議中,CEO樑柱就成透露,將會在QQ音樂中探索元宇宙,並表示每個用戶都將擁有自己的獨立房間,可以把自己的音樂放在虛擬房間中,來拜訪的朋友都能夠聽到。

目前來看,Music Zone已經初步完成了這一構想,但距離大眾心中的元宇宙還有不短的距離。

(0)
上一篇 2022-07-04 10:28
下一篇 2022-07-04 10: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