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揭示運動如何直接減緩腫瘤細胞的生長

據外媒New Atlas報道,澳大利亞伊迪斯·科文大學的研究人員進行了一項小而有力的研究,發現了運動有助於抑制癌症生長的一種方式。該研究發現運動能誘導肌肉釋放一種蛋白質,從而減緩腫瘤細胞的生長。

rob-newton.jpg

發現鍛煉和較低的癌症發病率之間有長期的聯繫並不令人驚訝。而且經常運動的癌症患者一般比不運動的患者有更好的治療效果,但究竟運動如何能直接反擊癌症,目前仍不清楚。

這項新研究招募了10名前列腺癌患者,並要求他們在接受常規的雄激素剝奪治療的同時執行12周的鍛煉計劃。這12周的計劃包括平衡有氧運動和肌肉鍛煉,還伴隨着蛋白質補充劑和控制熱量的飲食。該研究的主要重點是調查血液中肌動蛋白水平的變化。

肌動蛋白是由骨骼肌細胞在運動時釋放的蛋白質。它們負責一些健康的身體功能,新研究假設這些蛋白質具有抑制腫瘤的能力。

與基線血液測試相比,研究人員發現在12周的干預結束時,肌動蛋白水平明顯增加。為了調查這些提高的肌動蛋白水平是否影響了腫瘤細胞,研究人員提取了血液樣本並在實驗室中應用於癌細胞。

新研究的作者Robert Newton表示:“當我們把他們運動前的血液和運動后的血液放在活的前列腺癌細胞上時,我們看到訓練后的血液明顯抑制了這些細胞的生長。這相當可觀,表明慢性運動在體內創造了一個抑制癌症的環境。”

雖然這些發現絕不是決定性的,但它們肯定為運動如何有益提供了線索,無論是在預防癌症的發展還是作為正在進行的癌症治療的輔助手段。該項目的首席研究員Jin-Soo Kim說,重要的是要注意肌動蛋白似乎並不能直接殺死癌細胞,因此沒有人認為單靠運動就能治癒癌症。

Kim指出:“肌動蛋白本身並不向細胞發出死亡的信號。但它們確實向我們的免疫細胞–T細胞–發出信號,以攻擊和殺死癌細胞。”

儘管研究人員建議這一機制應適用於所有癌症,但該研究特別關注前列腺癌,這是一種高度常見的疾病形式。該研究中的所有男性都在接受雄激素剝奪療法來治療他們的癌症。

這種形式的治療往往會導致一種被稱為”肌少症性肥胖”的情況,即病人失去大量的肌肉。研究人員指出,他們的發現表明肌動蛋白的表達與肌肉量的變化直接相關,肯定了在癌症治療期間保持這些肌肉的重要性。

“這些人的疾病負擔很重,有廣泛的治療副作用,而且非常不健康,但他們仍然可以從內部產生抗癌藥物,”Newton說。“這很重要,因為它可能表明為什麼即使是晚期癌症的男性,如果他們身體活躍,也不會那麼快屈服。”

肌動蛋白的發現可能只是更大的運動/癌症拼圖中的一塊,還需要大量的工作來更好地了解如何優化運動誘導的肌動蛋白表達。Newton及其同事已經開始對運動對晚期前列腺癌的影響進行為期六個月的長期調查。

這項新研究發表在《 Medicine and Science in Sports and Exercise》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1-10-07 10:28
下一篇 2021-10-07 10: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