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大的公共圖書館系統將停止收取滯納金

據外媒NPR報道,美國最大的公共圖書館系統已成為最新取消所有滯納金的機構。紐約公共圖書館周二宣布,從即日起,紐約公共圖書館系統將不再對逾期資料收取罰款,所有圖書館卡持有人的賬戶都已清除了之前的任何滯納金或罰款,包括丟失資料的補辦費,紐約公共圖書館稱這一變化旨在為所有圖書館讀者提供公平的競爭環境,並鼓勵使用圖書館資源。

1200px-New_York_Public_Library_entrance.jpg

紐約公共圖書館館長 Anthony W. Marx在一份新聞稿中表示,罰款是 “一種過時的、無效的鼓勵讀者歸還圖書的方式;對於那些有能力支付罰款的人來說,它們幾乎沒有任何激勵作用”。

他表示:“對於那些負擔不起罰款的人——特別是低收入的紐約人——他們成為我們無法再接受的真正障礙。這是邁向更公平社會的一步,更多紐約人閱讀和使用圖書館,我們很自豪能夠實現這一目標。”

紐約並不是唯一實施這種政策的公共圖書館系統;4月,波士頓公共圖書館系統在此前取消了對未成年人的逾期罰款后,承諾取消所有逾期費用。加利福尼亞州的Burbank公共圖書館系統在7月已清除所有讀者賬戶中的罰款,並宣布不再收取滯納金,此舉是為了增加讀者的使用。

“雖然逾期物品的罰款可能看起來是一個小負擔,但對於那些在經濟上有困難的人來說,它們會給服務帶來很大的障礙,”Burbank公共圖書館系統的公告說。“有太多的人因為無力支付或害怕累積罰款而選擇停止使用圖書館。”

聖地亞哥公共圖書館早在2019年就取消了罰款,芝加哥公共圖書館也是如此。而這些越來越受歡迎的舉措已經被證明是成功的。根據NPR之前的報道,在政策改變后,芝加哥公共圖書館看到歸還的材料以及借書證的更新都有所增加。

(0)
上一篇 2021-10-07 09:28
下一篇 2021-10-07 09:31

相关推荐